聘外籍中层经理费用 调查:我国排亚洲第九高

字体大小:

最新调查显示,在本地聘用外籍中层管理人员的总费用比一年前少了3804美元,平均为23万多美元(约31万多新元)。

尽管如此,新加坡仍是全球雇用外籍人才成本最高的前20个国家,我国在亚洲则排行第九。

驻派新加坡的薪酬配套中,平均年薪减少2000多美元,达8万8045美元(约12万新元)。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前天公布外派薪酬的市场调查结果,亚洲外派薪酬第一高的国家是日本,第二和第三分别是中国和印度。若放眼全球,英国是雇用外籍员工成本最高的地方,日本和中国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外派薪酬配套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为年薪、福利和税务。福利可包括住宿、汽车和孩子就读国际学校等方面的费用。

为了协助外派员工的公司根据市场水平制定薪酬配套,ECA每年定期展开市场调查。

本次调查数据针对中层管理人员职位,并在2019年后期收集,参与调查的公司超过280家,涵盖160个国家与地区的1万多名国际外派人员。

ECA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在新加坡聘用外派人员的成本与香港相比,差距扩大到18%,延续了长期以来的趋势。

他也说,新加坡与排名中的多数亚洲城市相比,税务成本较低;与其他同为高年薪城市如香港相比,福利相关成本较低。

“这些都有助于缓和新加坡外派人员赚取的年薪在本区域为第二高的事实。新加坡支付给外籍中层管理人员的平均年薪为8万8045美元,略低于香港平均水平。”

整体而言,亚洲是外派员工成本较高的区域,在ECA全球排名前20个最贵的城市中,有11个是亚洲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