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曾一连10天到访 惹兰峇株熟食中心更显淡静

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中)昨天中午到惹兰峇株小贩中心跟摊主和居民沟通,让他们别担忧。(梁伟康摄)
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中)昨天中午到惹兰峇株小贩中心跟摊主和居民沟通,让他们别担忧。(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最近一连10天,每天固定在中午时段光顾惹兰峇株熟食中心的确诊病例,原来是名住在附近的居民。

根据卫生部前晚的文告,蒙巴登惹兰峇株(Jalan Batu)第4A座小贩中心是当天唯一有确诊病患到访的新增地点。这个地点从本月14日至23日,连续10天都有病例,在中午12时至下午1时的午餐高峰时段到访。据记者了解,确诊病例就住在熟食中心附近的第6座组屋。

林谋泉走访 为摊主居民解忧

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昨天午餐时间走访该熟食中心,与摊主和居民沟通,疏解他们的担忧。

他受访时透露,确诊居民的住所以及附近的公共场所都已经消毒与清理过。据了解,熟食中心暂时不必关闭。

林谋泉也指出,这个熟食中心人流一向来都较少,他不太担心病患曾到访会有太大的影响。他也说,目前还不知道这名居民是如何受感染。

“主要是他曾经和什么人有过密切的接触,和什么人一起同桌用餐,当局都已经通知这些人,也发出隔离令。”

可能是受到病患到访的消息影响,昨天午餐人潮较以往少。在该熟食中心营业20年的虾面摊主甘岫駯(66岁)受访时指出,昨天的午餐人潮少了一半。她说:“这种事情担心不来,我们开门做生意,顾客上门是不是有病也很难知道。”

居民:很多病患无症状 与其担心不如做好防范

在附近居住超过20年的梁麦高(71岁,退休人士)每天都和朋友在这个熟食中心吃早餐,得知有病患到访后,他也认为不必特别避忌。

梁麦高说:“现在很多病患都是无症状,防不胜防,担心也没用。自己做好预防措施,和人保持距离,时刻戴着口罩就好。”

虽然熟食中心没有关闭,但是每天都例行洗地和打扫。熟食中心商联会主席郑金华(65岁,饮料摊主)受访时透露,市镇理事会以及国家环境局的人员前两晚都已经做了额外的消毒与清洁。

他说:“我们平时都很注意卫生,当局每天都会派人来稽查。有时我看见一些食客没在吃饭的时候也不把口罩戴好,或者咳嗽,我都会提醒他们要注意。”

熟食中心附近的大型工地正在兴建汤申-东海岸线的加东公园站。郑金华指出,疫情之前,有很多工地员工会过来吃饭,病毒阻断期这里沉寂了好一阵子,最近复工后,才慢慢有工人回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