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提供1万多培训名额 精深局建筑环境领域课程开课

教育部长黄循财(左)昨天走访新加坡理工学院,其中一站观察讲员通过增强和虚拟实境技术呈现三维建筑模型的示范。(李健玮摄)
教育部长黄循财(左)昨天走访新加坡理工学院,其中一站观察讲员通过增强和虚拟实境技术呈现三维建筑模型的示范。(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本月起,建筑环境领域将逐步推出近900个培训机会,参与的培训机构包括建设专科学院和多所大专学府。

精深技能发展局至今提供了1万多个培训名额,最新开课的是建筑环境领域相关课程。

“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SGUnited Skills)今年7月推出,目标是在今年内协助2万人接受培训。

该计划针对存在就业机会的行业领域推出各种相关课程。例如从本月起,建筑环境领域将逐步推出近900个培训机会,参与的培训机构包括建设专科学院和多所大专学府。

这个领域首先推出的逾10种课程将供中途转业者报名参加,涵盖建设与设施管理、保安与环境服务等行业。

其中,本月初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开课的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简称BIM)管理专科文凭课程,将有助学员把握数码设计、项目管理和智能设施管理等方面的就业机会。

教育部长黄循财昨天走访该学府,观察学员学习利用数码技术构建虚拟三维建筑结构图。

学员之一黎宛欣(31岁)为尝试不同工作,今年2月离开旧公司,不料碰上冠病疫情恶化,影响她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拥有注册建筑师资格和建筑学硕士学位的她,在这段期间曾尝试网上课程,但觉得学习效果不佳。她受访时说:“涉及软件比较技术性的问题,若能当面向导师讨教比较好。”

黎宛欣说,其实她过去的工作也曾使用过相同软件,但未能掌握软件的全部功能。

她也觉得课程费用非常实惠,为期12个月的课程学费为1000元,并可申请技能创前程补助金。

行业领导者也参与计划,确保课程能传授学员业界所需的技能。BIM管理专科文凭的学员在上课九个月后,可选择到凯德集团或CPG集团接受三个月见习。课程结束后,两家企业也可能考虑聘请毕业学员。

近700学员通过“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上课

“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推出的全日制培训课程介于六个月至12个月,适合打算提升技能的求职者。由于课程的短期和单元化性质,期间学员若找到工作,可选择中途退学。

精深局接下来几个月会密切关注求职者的需求和兴趣,与相关行业领域合作推出培训课程。

精深局局长王治权说:“我们愿意根据需求进行调整,而这取决于参加计划者的兴趣和技能水平。”

目前有近700名学员通过“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上课,涵盖的课程多达40种。更多课程将陆续展开,并有近1万份培训申请在处理中。

王治权说,这项计划是为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人而设计的。“我很欣慰看到有超过半数学员为40岁及以上者,这是令人鼓舞的良好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