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达新加坡裁退85人 职总为60本地员工提供新工作

字体大小:

新达新加坡会议与展览中心宣布裁退85人,占雇员总数近半,当中多达60名本地员工受波及。在全国职工总会的协助下,每名被裁的本地员工将有至少两个新工作机会。

新达新加坡和建筑与木业工友联合会(简称BATU)昨天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裁员消息。新达新加坡的工会隶属BATU。

根据声明,新达新加坡原聘有149名本地员工和29名外籍雇员,受裁员行动影响的共85人,约占全体雇员48%,其中60人是本地员工,25人是外籍雇员。

被裁员工主要来自公司的业务、运营以及财务和人事部门,横跨初阶雇员至高阶管理人员。据了解,被裁退的外籍员工多从事宴会服务,以菲律宾籍为主。

声明指出,新达新加坡和工会的优先考量,是确保剩余员工队伍仍以新加坡人为核心,并强调公司已采取适当措施,确保队伍有来自不同年龄层的职员。

受裁员影响并符合条件的员工,将按每服务一年领取一个月工资作为遣散费。符合条件的员工也可按比例领常年工资补贴(AWS),并将剩余年假兑现。

新达新加坡昨天受询时向《联合早报》指出,冠病疫情对我国会展与奖励旅游(MICE)领域造成“毁灭性冲击”,短期内不大可能允许举行大型集会。

新达新加坡从今年4月便停办所有活动。目前,会展中心的部分区域正充当一所国际学校的临时校舍。

自今年2月初,新达新加坡经与工会沟通后,推出系列节流措施,包括取消非必要开支、冻结招聘、重新调度职员、缩短工作周和放无薪假。病毒阻断措施4月实施后,管理层更为了“尽可能挽救更多工作岗位”,决定减薪高达四成。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昨天也在面簿发文说:“受影响员工都获得公平的裁员配套,职总就业保障联盟将尽最大努力,为这些员工提供至少两个预先为他们配对好的就业机会。”

身为工会领袖的苏莱曼(Sulaiman,化名,39岁)是被裁本地雇员之一。苏莱曼在新达新加坡担任视听技术人员七年,月薪不到3000元,现与妻子和退休的年迈父母同住,生活开销不小,但他对裁员配套感到满意。

他受访时说,“职总帮我配对好几个岗位,有相同行业的,也有安全距离大使等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