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成立专门工作组 助白领上班族应对经济衰退

全国职工总会希望本地PME加入工会,以“集体发声”的方式确保所关注的事项能得到政府的注意,并在当局制定政策时获得考虑。(林泽锐摄)
全国职工总会希望本地PME加入工会,以“集体发声”的方式确保所关注的事项能得到政府的注意,并在当局制定政策时获得考虑。(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冲击下,本地白领就业前景可能恶化,全国职工总会宣布成立PME工作组,重点帮助这一群体应对眼下严峻的经济衰退局面。

职总昨天发文告指出,为了加大对本地专业人士、经理和行政人员(PME)等白领上班族的保护力度,职总计划与政府合作检讨现有政策、成立工作组更好地了解PME的需要,以及吁请更多PME加入工会,让职总代表他们集体发声。

年龄介于40岁至60岁之间的PME在经济衰退中是最脆弱的群体,职总指出,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群体肩负着更多照料家庭的责任和债务,因此须要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职总也提出,政府可以考虑检讨包括外籍雇员名额、准证月薪门槛以及公平考量框架等现有政策,以进一步坚实新加坡雇员核心。

职总计划通过PME工作组更好地接触本地白领,以及向这一群体提供帮助。

工作组由职总助理秘书长郑德源和全国雇主联合会执行理事长沈锦源领导,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和雇主联合会会长叶进国则担任这个工作组的顾问。

叶进国指出,雇主目前虽然面对企业生存的重大挑战,但他们也在考虑如何为经济复苏保存和建立实力。

“雇主联合会希望与职总携手,帮助40岁至60岁本地白领提升技能,以满足雇主在未来经济中的技能需要。”

他也说,本地雇员核心得到外籍劳动队伍的补充,将让我国经济如虎添翼,“在保持全球竞争力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增长,造福所有人”。

郑德源则重申,公平考量框架观察名单中有一些企业屡犯不改,因此他希望人力部未来能够公开这些企业的名单杀一儆百,达到阻吓作用,确保企业未来招聘时,对本地求职者并不只是走走过场。

黄志明也指出,本地白领正面对关键的转折点,因此有必要调整本地和外籍雇员比例,确保较年长本地白领的生计能得到适当保护。

他说:“职总与全国雇主联合会合作创建PME工作组,为的是更好地接触和支援本地白领。工运一向主张建立坚实的新加坡雇员核心,我们将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加倍努力,展现团结的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