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支持调高金融业EP月薪门槛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支持人力部为金融服务业设更高就业准证(EP)月薪门槛的决定,并指这项安排将鼓励业者聘用本地员工。

人力部昨天宣布提高EP月薪门槛幅度,这是当局今年第二度调高EP月薪门槛,两次的调整总共调高900元。不过,金融业的EP月薪门槛在今年12月还要再调高至5000元,也就是三次调高共1400元。

金管局文告说,调高金融业月薪门槛时考虑到这个行业的薪水比其他领域来得高,以及金融业在危机中继续创造就业机会的事实。

文告也透露,今年上半年金融机构创造1500个就业机会,其中八成聘用了本地公民。

“今年下半年的就业将进一步放缓,并一直到明年持续低迷,但金融业未来几年仍有能力成为本地人重要就业机会的来源。”

金管局也说,月薪门槛调整后金融机构仍然可以继续在全球人才库中寻找具备各领域具有专业技能者补充本地稀缺的人才。金管局指出,这包括网络安全和机器学习,以及绿色金融、大流行病风险保险和家族理财等新增长领域。

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罗惠燕指出,为EP设下更高月薪门槛与金管局人力培养计划是相辅相成的,这能深化本地人所掌握的技能,以及扩大就业机会。

她也说:“一个由坚实新加坡雇员核心队伍以及具备专业技能的EP持有者形成的高素质劳动队伍,会在最大程度上促进我国的金融服务业者在国际上的竞争,并随着亚洲和全球经济的复苏抓住新的增长机会。”

星展银行以及华侨银行受访时都指出,他们雇员中超过九成是本地人,并一向来都支持培养金融业本地人才的计划,因此当局调高EP月薪门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华侨银行集团人才资源总监何保华说:“我们在聘用员工时,关注的是他们的技能、经验和价值观,而不是他们的年龄、性别、国籍或种族。”

星展银行发言人则说:“我们仍致力于聘用本地人,并在员工队伍中打造新加坡雇员核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