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承包商跟不上进度被替换 榜鹅一预购组屋延后一年竣工

字体大小:

榜鹅一个预购组屋项目原定明年上半年竣工,但原来的建筑承包商无法完成工程,须由新的承包商接手,因此这批组屋的工程进度预计将延后约一年。

这个名为Waterway Sunrise II的受影响预购组屋项目于2017年2月开放申购,共有1014个分布在七座组屋的单位、一个地下停车场以及商业设施。

建屋发展局受询时指出,该局持续密切关注上述预购组屋项目的工程进度,而在过去数月,建筑承包商联和利建筑私人有限公司(Lian Ho Lee Construction)一直无法跟上项目进度。

上个月28日,该承包商向建屋局发出通知,表示因面对继续进行工程的困难,只能停止工地的运作。建屋局指出,由于该承包商无法有效履行职责,该局为保障组屋买家的利益,终止了他们的服务。建屋局已着手尽快寻找新的承包商,接手完成剩余工程,这期间也已指定一个承包商负责管理工地安全,也提供防止蚊子滋生等环境卫生服务。

到目前为止,受影响项目已完成约45%的工程。项目的第653A座组屋原本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完工,其余六座组屋则预计明年第二季度竣工。

然而,受病毒阻断措施影响,加上此次终止建筑合约和另寻新承包商所需的额外时间,当局预计工程将会延误约12个月。

建屋局此前曾透露,部分预购组屋项目可能会因疫情延误六个月到九个月才能竣工,但当局也说会尽量探讨缩短延误期。

Waterway Sunrise II的屋主已接获有关工程延误的通知,许多屋主对此表示失望和不满。

建屋局说,该局了解这对组屋买家造成的不便,并会竭力减少延误。“随着建筑工程的进行,我们将透过My HDBPage向组屋买家更新变动后的竣工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