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熟食摊贩扩大顾客群 送餐服务补贴申请期限延至年底

新手小贩可通过技能创前程数码简介课程,学习打灯和手机摄影技巧,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吸引顾客。(特约饶凯源摄)
新手小贩可通过技能创前程数码简介课程,学习打灯和手机摄影技巧,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吸引顾客。(特约饶凯源摄)

字体大小:

为鼓励熟食摊贩使用送餐服务扩大顾客群,送餐服务补贴的申请期限将延长至今年底。截至本月21日,已有1200名符合条件的摊贩获得一次性的500元补贴。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到巴耶利峇终身学习学院,观摩新手小贩的“技能创前程数码简介”(SkillsFuture for Digital Workplace)课程,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宣布上述消息。

用送餐平台或外包服务
摊贩就可申请补贴

摊贩只要通过送餐平台或第三方物流服务送外卖,就可申请送餐服务补贴计划(Food Delivery Support Scheme),利用国家环境局提供的一次性500元补贴,抵消送餐平台的注册费和送餐的其他相关费用。所有由国家环境局或受委经营者所管理的小贩中心的摊贩都能受益。

许连碹指出:“这不但能帮助小贩应对冠病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也能配合小贩培训计划及摊主乐学数码计划(Hawkers Go Digital),推动小贩行业的转型。”

她也透露,由国家环境局与精深技能发展局携手推出的小贩培训计划(Hawkers' Development Programme)自今年7月推行以来,已有超过100名有意加入小贩行业的国人报名参加。已完成五天培训的参与者当中,约四成已迈入为期两个月的学徒阶段。

许连碹说:“我感到很欣慰,有40名资深小贩愿意挺身而出,向这些学徒传授经验和提供指导。”

小贩培训计划旨在帮助现有小贩和有意加入小贩行业的国人,掌握经营小贩生意所需的技能,以及学习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吸引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