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不稳定外部环境 公共部门将借助科技提供更好服务

字体大小:

公共服务署

我国公共部门将借助科技来应对更加不稳定的外部环境,并且确保资源紧张时,更好地为要求更高的本地居民服务。

主管公务员事务的贸工部长陈振声在公共服务署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指出,公共部门正在加强共同核心能力,其中包括设立公共部门科技政策与规划办事处,协调科技能力的规划、提升整体效率,并培养大量的科技专才。

陈振声说:“我们也会集中精力解决跨机构的问题,这意味着跨机构的工作团队将会越来越普遍,因此政府将选择拥有适当经验和技能的人员来制定政策和计划、应对全国性的挑战,以及满足人们的需求。”

与公众携手制定新计划

此外,公共部门将以不同方式与国民、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

陈振声指出,当局将尽早向公众密切咨询,以便了解他们的需要、聆听他们的构想,进而双方携手合作制定新计划,“我们也会一起实施这些计划,以取得最大的效果。”

他也说,政府将招聘来自不同背景的公务员,构建一个能提供不同视角、贡献不同技能的公共服务团队,为问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政府也会提升公务员的技能,让他们能维持更长的职业生涯,并通过轮换岗位扩大公务员的视野,同时创造机会让他们和公私领域的伙伴合作,更熟悉基层事务,以及建立能有效解决问题的各种关系网、技能和经验。

陈振声也重申,公共服务虽然会改变工作方式,公务员队伍也会有变化,但诚信(integrity)、服务(service)和卓越(excellence)的价值观始终如一。

他说:“我们将深化公共服务的精神,培养能够带领下属机构提供更好服务的领袖。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建立新的能力,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