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杀”旧车推优惠配套 租不出德士比率下降

字体大小:

德士业者“杀掉”旧德士,加上推出优惠配套吸引德士司机租车等因素,促使租不出去的德士比率缩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租不出去的德士比率逐月增加。3月份,平均有约15.1%的车队停滞,是今年的最高点,之后就往下滑落。4月阻断措施实行后,租不出去的德士比率跌到13.1%;5月进一步滑落至8.3%;7月则平均有约8.9%的车队停滞。

全国德士师傅协会顾问洪鼎基解释,德士业者“杀车”,缩小车队是导致租不出去的德士比率下滑的原因之一。

“德士要是租不出去,业者就得承担相关的停车费用等。既然旧德士已经回本,那不如趁机杀掉。若是更换新车,由于车租较高,也没需求。”

他也提到,根据德士司机的反馈,一些豪华德士在疫情前已到了替换时期,杀车只是迟早的事。“既然目前没有商旅和游客,这些车队也就没有市场,相信也是被杀掉的一批。”

报销德士4月与5月达高峰

报销的德士车辆今年4月和5月达到高峰,4月有597辆,5月则飙升到1036辆。同一时期,SMRT车队的变动最大,5月的车辆总计1698辆,比3月的2457辆少了759辆。截至6月,我国共有1万6277辆德士,比3月少了1700辆。

洪鼎基指出,一些业者近来推出优惠配套,吸引德士执照持有者租德士,也促使德士租不出去的比率缩小。

百胜汽车集团主席梁南兴说,3月时,疫情越来越严重,有些德士司机担心个人健康将车退还,加上4月进入封城,需求滑落,也有司机还车。但如今,乘客量逐渐回升,不少德士司机也重新租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