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包容性乘车文化 下月可上传公交友善之举

国大学生联合会和爱心通勤委员会合作,在肯特岗地铁站设答谢墙,让公众留言感谢前线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贡献。交通部长王乙康(前)昨早为答谢墙举行推介。(海峡时报)
国大学生联合会和爱心通勤委员会合作,在肯特岗地铁站设答谢墙,让公众留言感谢前线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贡献。交通部长王乙康(前)昨早为答谢墙举行推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下个月起,公众能把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看到或体验到的友善之举,用照片和文字上传到新设的专属网站,希望促进一个更具包容性及互助的乘车文化。

爱心通勤委员会(Caring SG Commuters Committee)昨天宣布上述消息时说,新网站有助委员会更有效地与公众沟通,聆听他们对建立一个包容性、关怀和优雅通勤文化的建议。

委员会也将推出系列短视频,助公众了解特需乘客,如体障者和患有隐形医疗情况人士所面对的挑战。视频都是根据真实故事制作,旨在建立起乘客的同理心,并表扬公众之中的无名英雄,鼓励更多公众伸出援手,帮助有需要的人。第一个视频将在下个月,通过“爱心通勤”的社交媒体和网站播出。今年1月成立的爱心通勤委员会致力于和乘客及社群合作,将公交系统打造得更有爱心和包容性。委员会将在明年3月,向交通部提呈建议报告,内容涵盖如何长期维持关爱的通勤文化。除了听取乘客困扰,委员会也将和伙伴合作,推出不同项目推广互助精神。

肯特岗地铁站设“答谢墙”

其中,国大学生联合会和爱心通勤委员会联手,在肯特岗(Kent Ridge)地铁站设立了“答谢墙”,鼓励乘客向前线人员,包括医护人员及公交员工等留言,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的付出。乘客只要扫描墙上QR码,将话语输入表格中,国大学生就会帮忙把留言抒写在特制卡片上,贴在墙上。

交通部长王乙康昨天为“答谢墙”举行了线上推介仪式。

另外,今年的爱心通勤奖(Caring Commuter Award)提名活动已开始,公众可通过go.gov.sg/caringcommuter2020填写表格,提名候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