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短信造谣倒闭或有困难 多家建筑商齐声谴责并报警

字体大小: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受访建筑商一致谴责造谣者的行径。JF Foundation董事总经理李志祥说,除了报警外,也将发信给所有顾客和商业合作伙伴澄清此事。

有人通过聊天应用WhatsApp散播建筑商名单,声称名单上40多家建筑公司或倒闭或周转不灵。一些遭点名的公司出面澄清财务状况良好,但无中生有的谣言已损害他们的声誉,因此在前天报警处理。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据《联合早报》了解,该名单去年12月已开始流传,且名单上一些公司确实已倒闭,虚虚实实的内容,让人难辨真假。

无辜受牵连的建筑商受访时表示,由于最初收到造谣短信的人不多,他们认为清者自清,因此没有采取行动。此事在病毒阻断期间也消停一段时日,不料本月中死灰复燃,且传播范围更广,不只是顾客和商业伙伴,连客工也收到短信。

林文亨控股(LWH Holdings)董事总经理林炳城(52岁)说,他新聘的一名经理加入公司才三天就收到该短信,他差点因此痛失一名人才。

“这名经理在另一家公司服务了12年,才刚换公司就收到这样的消息,可想而知他内心彷徨,差点要辞职。幸好与他相熟的资深同事帮忙,我也拿出公司财务报告,才消除他的疑虑。”

不过接下来几天,供应商、银行、保险公司等都就此事来询问,导致他须费一番唇舌解释。

另一受牵连的Presscrete Engineering董事柯人锋(43岁)也说,尽管冠病疫情冲击建筑业,但得益于政府的薪金援助,他们的财务状况保持良好,疫情的影响处于可承受范围。

“我们的公司向来准时且主动缴交税务、薪水和贷款……我们不仅正常健康地营业,还积极拓展业务,采购机器设备。”

业者希望警方彻查
将造谣者绳之以法

受访建筑商一致谴责造谣者的行径。JF Foundation董事总经理李志祥(50岁)说:“冠病对建筑业影响很大,我们才刚复工,理应团结一致‘救火’,却有人选择火上浇油,相信是有目的地中伤我们。”

他除了报警外,也将在明天正式发信给所有顾客和商业合作伙伴澄清此事。

LWH Builder董事柯文芳(52岁)表示,尽管她坚信目前的商业合作伙伴会一如既往地对公司有信心,但不排除在争取新客户、供应商、分包商,甚至员工方面,都会面对困难,因为他们可能相信短信内容。

“因此,我们觉得有必要严肃看待此事,迫切希望将造谣者绳之以法。在冠病疫情的笼罩下,任何谣言都可能造成巨大破坏,而别有用心者把我们的公司与某些证实有问题的公司并列,更具误导性。”

林炳城也报了警,希望警方彻查。他说:“我们强烈谴责这种恶意中伤的行为……我们必然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和公司形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