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地勤服务公司dnata 裁退新加坡公司部分员工

字体大小:

航空地勤服务公司dnata裁退新加坡公司的部分员工,受影响员工绝大多数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总部设在迪拜的dnata在本地开业超过50年,聘用超过1800人。据《海峡时报》报道,因裁员行动失业的员工透露,有超过100人被裁。dnata昨天答复本报询问时并未证实人数。

公司发言人指出,冠病疫情打击全球贸易,重挫航空和旅游业。目前的局势仍有许多未知,无法预测的需求和行程等变化已成常态。

“考虑到目前这个运作环境,我们与其他受影响的本地机构一样,也得采取行动精简企业资源。我们在进行人力评估后,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裁退一些员工。”

发言人也说,裁员行动过后,工作队伍中有更多新加坡人,比率从之前的63%增至73%。

被裁退员工
绝大多数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dnata新加坡职员联合会指出,被裁退的员工绝大多数是工作准证持有者,超过三分之一因旅游限制还滞留在家乡。联合会在dnata宣布裁员行动之前已接获通知。公司自疫情开始时已经采取各种措施来控制成本、保住工作,并且定期咨询联合会。裁员是公司万不得已的最终决定,联合会将协助工友渡过这个难关。

公司也已同工会与政府机构协作,确保裁员行动符合劳资政建议,并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所需的援助。

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也将与受影响的员工分享适合的工作机会,为他们提供所需的资源,例如职业咨询与工作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