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杀妻 在住家被制伏

警方在事发当晚找上被告租房的单位在客厅制伏他。(林国明摄)
警方在事发当晚找上被告租房的单位在客厅制伏他。(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24岁中国籍男子涉嫌谋害26岁妻子,昨天在国家法院被控谋杀。

被告崔焕昨早通过视频面控,他面对一项谋杀控状,指他在本月27日傍晚6时28分,于文礼坊第211座组屋底层谋杀26岁妻子梁雪秋。

被告身材高大,以华语聆听控状时全程皱眉,随后露出落寞又无奈的神情。控方要求将被告还押在中央警署一周,期间可被带出协助调查。通译员问被告对此有什么要说,他表示“没有”。案展9月4日过堂。谋杀罪名若罪成,可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和鞭刑。

警方前天发布文告,指死者在上述地点被发现受伤,她在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救治时已失去意识,后来抢救无效,于晚上9时58分宣告伤重不治。崔焕是在案发三小时后被捕。据悉,他是在裕廊西的住家落网。

记者昨天访问崔焕的黄姓房东(65岁),他目睹警察上门捉人,以及被告在客厅被制伏在椅子上,双手被上手铐后带走的经过。

黄先生形容,事发晚上8时左右,四名警员上门逮捕被告,在家里引起一阵骚动。他说:“当时我正在房间里看书,听到客厅有声音,出来就看到我的房客坐在椅子上,他的手被警察上铐然后带走。”

黄先生指出,他一开始感到不知所措,然后从警员与嫌犯的对话中得知,他涉嫌与妻子起争执后,把妻子推倒在地上。“警员所讲的内容大概是他跟妻子打架,妻子倒在地上,过后没了知觉。”

黄先生说,家里有一间房间出租给一家本地餐饮供应公司,房内住着三名公司员工,被告便是其中一名住客。除了房客,黄先生的儿子一家三口也住在同一个单位内。

他说:“警员说一开始看到我媳妇带着孩子在客厅玩,警员怕伤到小孩就在单位对面守着,等我媳妇带孩子去冲凉时警员才来敲门,应该就是这个被捕的房客给警员开门的。”

黄先生指出,被告与其他同事一起住在他家的房间,他平时跟被告很少有交集,彼此认识不深。“我只知道他来新加坡工作约10个月,我都不知道他已经结婚。”(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