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54病例 两家庭五人因聚会染病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54起冠病病例,社区病例有八起,是五个多星期以来的单日最高。其中五起社区病例来自两户家庭,属于家族感染群,并曾参加家庭聚会。

据卫生部文告,这个家族感染群的五人中,三名男子为20岁、21岁和12岁,两名少女则是17岁和14岁。当局正在调查这两户家庭是否违反安全距离条例。

卫生部指出:“我们严肃看待这类违例行为,并将毫不犹豫地对违例者采取执法行动。”

怡东购物中心相机店 再有一人确诊被列为感染群

另一起社区病例是怡东购物中心(Excelsior Shopping Centre)SLR Revolution相机店的57岁男职员。他与早前确诊的61岁男职员是同事,此前已被隔离。该相机店也在昨天被列为感染群,目前有四起病例。

自从卫生部发现一名31岁确诊女子曾在本月17日到访该店,当局已联系了240名曾在本月15日至18日到访该店的人,为他们安排检测,以策安全。目前已有224人接受检测,仍在等待结果。

还有一名26岁男子于本月27日在拭子检测计划(Swab-and-Send Home,简称SASH)下到家庭诊所求医,被诊断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而接受检测。在检测结果出炉前,他因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而在28日接受隔离。

唯一还未找到关联的新增社区病例,是一名无症状的37岁印度籍客工。他是因当局定期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建筑业、海事业和加工业客工而被发现。

昨天新增的七起境外输入病例,包括一名从阿联酋返新的四岁新加坡籍女童。另有四名永久居民分别从印度、孟加拉和菲律宾抵境。其余两起输入型病例分别是持工作准证的34岁菲律宾籍女子,以及持直系亲属证的26岁巴基斯坦籍女子。

这七人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六人在确诊时没出现症状。

其余39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22人曾接触早前确诊病患,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另有17人是当局通过每两周一次的定期检测,以及检测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者而被发现。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增加两个,包括西城(Westgate)的中国银行(8月22日下午2时30分至3时30分),以及旧机场路熟食中心(8月23日早上10时15分至11时)。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677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