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署研发 手机游戏培训见习监狱官

两个星期前刚开始监狱官课程的见习狱警梁芳宁(右)和贾法理兹上课时都会采用手机游戏学习应用,更好地了解不同科目。(林泽锐摄)
两个星期前刚开始监狱官课程的见习狱警梁芳宁(右)和贾法理兹上课时都会采用手机游戏学习应用,更好地了解不同科目。(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培训效果,新加坡监狱署透过手机应用玩游戏的方式,让正在接受培训的见习监狱官更好地掌握课堂知识。

这个培训游戏应用涵盖监狱官课程中的内容,设有不同的关卡与任务,学员在通关时也能吸收必要知识,包括法律知识以及风险评估等。

监狱署培训学院的教官也会将这个应用融入学员每日的课程中,与现有的教材配合使用,优化学员的学习过程。

名为互动培训应用(Mobile Interactive Training Application)的手机游戏学习应用,在2018年12月开始试用。经过一年半的试验以及研发,该应用在本月正式融入监狱署课程。每年预计将有约100名见习监狱官使用,从而拥有更好的学习体验。

监狱署上个星期五在位于蔡厝港的内政团队学院,向媒体示范这个应用。参与应用研发过程的狱警长庄维婷目前在监狱署培训学院担任教官。她受访时透露,推出这个游戏应用是配合内政团队学院采用更多科技,优化学习过程的大方向。

拟探讨加入更复杂课题 让资深监狱官受益

庄维婷说:“这应用最好的地方是学员能在无压力的情况下自我学习。他们能透过玩游戏预先了解下一堂课要学习的题目,也能在下课后透过这个有趣的方式重复温习。”

她也指出,接下来,研发应用的团队将探讨加入更复杂的课题,让更资深的监狱官也能受益。

应用中的视觉效果与“通关”学新知识的模式对见习狱警梁芳宁(26岁)有很大的帮助。刚于两个星期前开始上监狱官课程的她,每天晚上都会和同房的其他学员一起“玩游戏”,学知识。

梁芳宁说:“这种游戏方式让我较容易记取所学,因为必须答对问题才能通关晋级。而且我也能为下一堂课做准备,在课堂上直接询问教官那些不明白的地方。”

因为疫情的关系,目前学员暂时无法走访监狱,熟悉里头的运作,而游戏学习应用正好派上用场。见习狱警贾法理兹(Muhammad Jaffariz,25岁)受访时指出:“透过游戏中的画面和各种场景,我们能对监狱内的情况有一定的概念,有助我们在课程中的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