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商会疫情小组走访小印度 指导商店求助

印度商会主席詹杜鲁(T. Chandroo,中)为小印度店主说明如何向中小企业中心求助,以及各项能帮助他们转型的政府计划。(严宣融摄)
印度商会主席詹杜鲁(T. Chandroo,中)为小印度店主说明如何向中小企业中心求助,以及各项能帮助他们转型的政府计划。(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一向来依靠旅客和外籍劳工人潮的小印度,过去几个月生意惨淡,冠病疫情对那里一些商家带来致命性打击,生意额平均下降大约七成,有的甚至大跌九成。为了挽救企业与工作,新加坡印度商会的疫情小组走访小印度一带的商店,直接向商家了解所需,希望给予他们援助。

从前天开始,新加坡印度商会(SICCI)每天都会走访一些小印度的商店,希望在接下来一个月内能向那一带的店主收集反馈,并将有需要的人介绍给刚成立不久的中小企业中心。

印度商会前天在记者会上指出,从今年4月至今,已经有大约1800家来自全岛各地的印度企业向它求助,而商会之所以在小印度展开这项走访活动,是因为那里聚集了将近500家印度企业。

商会副会长詹德拉莫翰受访时说,商会旗下有大约800名会员,但我国有8000至1万家印度企业,而商会最终的目的是帮助所有印度企业。

“走访完小印度的商家后,我们会研究所得到的资料,然后计划如何进一步帮助那一带以及其他地方的印度企业。”

小印度店主及传统协会(简称LISHA)主席拉惹古玛受访时透露,疫情让小印度的商家措手不及,而企业转型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以往周末的人流,单单是客工就超过20万人,所以店主都不认为有必要数码化还是另外开拓市场。

拉惹古玛在小印度经营花店生意超过40年。他直言:“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不能开店营业的一天,所以阻断措施期间,即便我转至网上售卖我的产品,也只是以往的5%营业额。一些完全依靠旅客的商店都倒闭了。”

他指出,这次的疫情让小印度商家都领悟到不能坐以待毙,因此印度商会的中小企业中心会是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对一些不擅长数码科技的小型企业,透过中心能更快捷地得到帮助,从而将企业转型至数码平台,吸引本地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