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长者扫码领免费餐点 蒙巴登21摊贩加入计划

慈善机构善粮社的“热食暖心齐买单”计划扩大至蒙巴登区,这一区共有21个摊位参与计划,受益人超过100人。(陈来福摄)
慈善机构善粮社的“热食暖心齐买单”计划扩大至蒙巴登区,这一区共有21个摊位参与计划,受益人超过100人。(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经过一年多试验与改良,善粮社本月开放让蒙巴登的另外21个摊位和附近的100多名受益人使用QR码卡,使全岛参与计划的摊位增至近30个,受益人接近300人。

年长者凭卡扫码即可免费领取餐点的“热食暖心齐买单”计划扩大至蒙巴登区,参与摊位从七个增至近30个。

慈善机构善粮社(Food from the Heart)去年起试行的慈善计划“热食暖心齐买单”(Project Belanja!),在淡滨尼、哥南亚逸和大巴窑共有七个摊位参与,约190名年长者受益。年长者持有特制的QR码卡,可随时到指定摊位点餐,摊位助手只使用手机应用扫描QR码,乐龄人士就可享用免费的热食。

经过一年多的试验与改良,善粮社本月正式开放让蒙巴登的另外21个摊位和附近的100多名受益人使用QR码卡,使全岛参与计划的摊位增至近30个,受益人接近300人。

善粮社总裁沈美霞指出,他们发现有五六成受益人自己备餐、有事外出或想吃别的,因此不会每天都领餐,平均每月只会领取约六成的餐点。

经调整后,组织决定让受益人每月换取15份餐点,每份价值介于2元5角至4元。

沈美霞透露,纸本固本须打印、盖章、手写日期后挨家挨户派给受益人,义工也须定期对账然后转账给小贩,繁琐的过程需要大量人力,虽然一些不熟悉科技的小贩刚开始抗拒改用QR码,但经过善粮社和基层义工解说后,小贩都愿意学习新科技。

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昨早在加西雅弯(Cassia Crescent)咖啡店受访时指出,受益居民每餐一般花费3元5角到4元,15次累积下来就能省至少45元,比之前的每个月30元固本来得多。

蒙巴登社区发展与福利基金与来自印度各地人士在本地组成的马尔尼里社群“Marwari Mitra Mandal”,通过东南社区发展理事会的一对一资助,总共资助了7万5000元。

另外,政府科技局也在开发QR码系统方面提供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