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防长重申 美应继续参与本区域事务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美国重申美方继续参与本区域事务的重要,也探讨了系列课题,包括在冠病疫情之际,维持双边合作势头的重要性。

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昨天进行了双边视讯会议,重申了两国建立良好和长期双边防御关系,及互惠互利合作关系的承诺。

双方也重申美方继续参与本区域事务的重要性。

同意维持双边合作计划势头

会议上,黄永宏和埃斯珀探讨了系列区域和地缘政治的发展,包括区域国防机构密切合作,应对冠病和恐怖主义等共同威胁的必要。

双方也提及了冠病疫情之际,维持双边合作计划的势头的重要性。

新美双方有广泛的防务交流,包括对话会、军事交流、训练、相互参加课程,及国防科技合作等。

去年9月,李显龙总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新了1990年的谅解备忘录,所签署的2019年修订版谅解备忘录把双边防务合作再延长15年。这将允许美国继续使用我国军事设施,为过境人员、军机和军舰提供后勤支援。

同年12月,黄永宏与美国防长埃斯珀,进行双边会晤后签署协议,为我国空军部队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进行军训事宜制定框架,并涵盖空军F-15SG型和F-16型战斗机,及G550空中预警机等军机的部署。这将为空军进一步开辟海外训练空间,让空军进行贴近真实的训练,提升作战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