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戏院两通气管脱落 一女子疑伤脊椎须留医

记者昨早走访NEX购物中心邵氏戏院时,一名员工在闸门上张贴告示,通知公众戏院会一直关闭至另行通知。(陈渊庄摄)
记者昨早走访NEX购物中心邵氏戏院时,一名员工在闸门上张贴告示,通知公众戏院会一直关闭至另行通知。(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NEX购物中心邵氏戏院发言人证实,前天事发时有两个冷气与机械通气管从天花板落下。受伤入院的两名伤者当中,一人前晚已出院,另一人还在留医。

前天在实龙岗中心的NEX购物中心邵氏戏院冷气与机械通气管脱落事件中受伤的两名女伤者,其中一人疑脊椎受伤,另一人则头部擦伤。根据观众在出事的第6影厅拍摄到的照片,共有两个通气管脱落,一个塌下砸中三排椅子,另一个则摇摇欲坠悬挂在天花板。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前天下午4时45左右,出事的是该戏院的第6影厅。事发时,影厅正在播放电影《天能》(Tenet),据了解现场有20多名观众。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有两人在意外中受伤,送入陈笃生医院治疗。

据本报了解,受伤的是两名年约20岁的华族女子,一人脊椎受伤,伤势似不轻,另一人则是头部擦伤,接受包扎后入院接受治疗。

事发时在第6影厅内看电影的郑姓观众(18岁,学生)告诉本报,他和朋友逃出影厅时,发现一名20来岁的华族女子走出影厅后,不知何故瘫倒在地。

他说,身旁一名受过急救训练的友人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女子没有外伤,担心她受内伤,马上交代旁人不要移动她,大家都守在她身边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

郑先生形容,“意外发生时,我和朋友共五人很投入地看电影,我间中听到有东西碎裂的声音,还以为是来自电影院后方的扩音器,以为只是音效。”他说,从听到这些声响到冷气与机械通气管(Air conditioning and mechanical ventilation,简称ACMV)坠落,全程不到五秒。

正当他们感觉有尘埃从天花板落下时,一个冷气与机械通气管就突然坠落在他们后方的座位,与他们只相隔两排座位。

“我们当时都吓到了,一个朋友回过神来立即大声呼喊,要大家逃命,另一名朋友马上拨电向民防部队求救。”

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照片,整个冷气与机械通气管在他后方座位重重砸下,场面骇人。在影厅的另一边也可见另一个通气管摇摇欲坠地悬挂在天花板。

邵氏戏院感谢公众伸援手 向受影响顾客致歉

邵氏戏院发言人昨天证实,事发时,有两个冷气与机械通气管从天花板落下。发言人说,受伤入院的两名伤者当中,其中一人前晚已出院,另一人目前还在留医。公司已与其中一名伤者的家人取得联系,目前正在联系另一名伤者的家人。

此外,发言人表示,公司非常感谢那些在事故后伸出援手的公众,并且也对所有受影响的顾客表示歉意。

新加坡建设局昨晚指出,业主已指派了一名专业的工程师,针对此事件展开详细调查,包括检查戏院里其他的冷气与机械通气管。这名专业工程师也将根据调查结果,提出改善建议。

新加坡装修同业商联会顾问林亚峇受访时解释,一般上,冷气与机械通气管外围是铁制,里头则有一根软管将冷气排出。

他指出:“通气管通常是由数个铁枝支撑在天花板上。从照片看来,通气管应该是不知何故松脱,然后砸破石膏天花板后,坠落下来。”

他表示,从照片上来看,坠落的通气管至少有1.2米宽,高度也有1米多。“我估计坠落的通气管应该至少有100公斤重。”

问及通气管脱落的原因,林亚峇则说,这还有待当局进一步调查,但可能的原因就是支撑松脱,或者有人清理时动到通气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