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政策立场虽迥异 朝野能为国家福祉共同努力

字体大小:

朝野政策立场尽管迥异,只要双方都把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为新加坡和人民的福祉努力,我国必能克服这一代人的考验,并在危机后变得更强大。

昨天(8月31日)在国会参与施政方针辩论时,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在结语中表达他对新一届国会议事的期许。

王瑞杰说,自独立以来,我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这回我国也有能力度过这个充满变数的时期,但“我们的政治必须为社会确立正确的基调”。

“国会须负起说明和辩论政策选项的责任,为人民建设更美好的生活,提升新加坡的国际地位。这是新加坡人交付给我们的任务。我相信全体议员,无论是政府还是反对党,都会有这共同的使命感,为新加坡人和新加坡的福祉努力。”

鼓励新科代议士畅所欲言 感谢引退政要多年付出

第14届国会共有31名新任当选议员。除了向他们表达欢迎,王瑞杰昨天也特别向出任政治职务者的新科代议士喊话,鼓励他们畅所欲言,不把发言内容局限于自己的职掌范围,而是多与国人分享他们的个人信念和理念。“他们即将在国会发表第一次演讲,我相信新加坡人会想要认识他们,并了解他们的主张。”

王瑞杰也在演讲中感谢多位引退政要和议员,包括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和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王瑞杰说,这些退休的代议士中,吴作栋服务时间最长,将近45年。其中,吴作栋在1990年至2004年出任总理时,不仅成功带领新加坡度过亚洲金融危机和沙斯疫情,也让社会变得更温和善良,人民也更有自信。

对于1991年踏入国会的刘程强,王瑞杰则说:“竞选集会上,他是个激情的演讲者,但在紧要关头,当我们的国家利益受到威胁时,他就会和政府站在一起。”王瑞杰随后向出任反对党领袖的毕丹星喊话:“我相信毕丹星先生和刘程强先生一样,会把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

“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让我们团结一致,度过这场危机。尽管我们在新旧两个不同的国会大厦宣誓就职,我们永远都是同个国会的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