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通过三渠道 长期维护客工健康

字体大小:

人力部新成立的小组将为客工提供全面和便捷的医疗服务,以降低客工宿舍疫情再次暴发的风险。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天在国会发言时指出,由人力部新成立的“保障、关怀与接触小组”(简称ACE)将接手客工宿舍的抗疫工作,采取更具可持续性的方法,以长期维护客工的健康。

“我们将通过三个主要管道,为客工提供全面和便捷的医疗服务,包括在全岛设立12个提供基层护理服务的医疗中心、让客工可随时通过手机应用进行远程看诊,以及在出现感染群时启动流动医疗团队以控制疫情。”

前线保障支援小组(简称FAST)将与非政府组织、心理卫生学院、卫生部官员和客工群体密切合作,找出需要心理健康支援的客工并给予协助。

政府也会定期分发以客工母语撰写的心理健康相关资料,教导客工如何识别心理症状、学习放松技巧,并且提供求助管道的信息,其中包括由非政府组织经营的求助热线和电话辅导服务。

陈诗龙透露,政府正与宿舍业者合作,改造客工专用宿舍的基础设施,避免客工面对新的公共卫生威胁。除了改善宿舍公共设施和居住环境的通风和间隔设备,政府将在明年初之前兴建快速建造宿舍(Quick Build Dormitories)让2万5000名客工入住,并在下来几年增建宿舍,以容纳多10万名客工。

他也重申:“冠病局势复杂且多变,但我们会做好准备应对冠病带来的新挑战,以确保客工及国人的安全和健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