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舒沙与陈舜娘当选国会副议长

字体大小:

迪舒沙和陈舜娘都是“四届议员”,两人同在2006年踏入政坛,目前可说是经验最丰富的其中两名后座议员。提名他们出任副议长的是副国会领袖、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马西岭—油池集选区),附议者则为胡美霞(西海岸集选区)。

国会两名资深议员迪舒沙(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和陈舜娘(东海岸集选区),昨天获得朝野议员的一致支持,当选第14届国会副议长。

提名他们出任副议长的是副国会领袖、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马西岭—油池集选区),附议者则为胡美霞(西海岸集选区)。

迪舒沙和陈舜娘都是“四届议员”,两人同在2006年踏入政坛,目前可说是经验最丰富的其中两名后座议员。陈舜娘也是继陈惠华(2002年至2004年)和英兰妮(2006年至2011年)之后,我国历史上第三位女性副议长。

上届国会的两名副议长,分别是林谋泉(蒙巴登区)和已经隐退的政坛老将张有福。

扎吉哈在提名演说中指出,迪舒沙和陈舜娘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议员和专业人士,“我们都在2006年踏入政坛,在政治生涯中一起成长……知道他们既公平又客观,足以胜任这一职务”。

扎吉哈也指出,迪舒沙除了作为一名有成就的律师,也积极为国会做出贡献,比如在2014年以个别议员法案的方式提呈防范人口贩运法案并获得通过,以及在2015年至2020年间出任政府国会内政与律政委员会主席。

陈舜娘则具有私企背景,曾经在跨国公司担任高管。她2010年至2015年间任政府国会财政及贸工委员会主席,并从2016年到2020年领导公共账目委员会这个国会常设特委会。

扎吉哈说:“我相信迪舒沙和陈舜娘的专业知识、经验和人格,将让他们成为议长的得力助手。”

提名通过后,全体国会议员拍打座椅扶手以示祝贺,分坐国会两侧第二排最靠近议长座位的两名新科副议长起立鞠躬还礼。

国会昨天开始辩论感谢总统发表施政方针的动议,两名副议长被安排在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之后发言。

陈舜娘在支持动议的发言中指出,须要加快企业和员工队伍的能力建设,才能抓住机会提供优质的工作,我国也要维持连通性及保持开放,才能有机会进入更广阔的市场,以及借助多样化的人才和经验,建立工作队伍中的新加坡人核心。

她也说:“整个政府、企业以及人民都要一起学习和创新,才能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更快地做出反应,并创造机会。”

迪舒沙则指出,一些国人并没有从政府的各种援助中受益。他建议当局在发放援助时应改变审批的标准,以需要援助者的个人收入以及所拥有的房产作为审核标注。

他也建议加大针对违例客工宿舍经营者的惩处力度,以及借助我国自身的优势,从冠病大流行带来的颠覆中引领高等学府对网络学习法的开发,以及发展制造虚拟产品的企业。

迪舒沙也说:“我国有足够的知识产权监管框架来保护冠病疫情中的发明,因此对本区域和全世界都有吸引力,有很好的基础可以在疫情中逆流而上。”

我建议,如果家庭人均收入过高导致一个本地成年人无法得到津贴,当局就应该采用个人收入作为替代的评估方式……因为同住一个屋檐下的人所赚取收入可能有着天渊之别,他们或许是同住在父母房子里的兄弟姐妹,但未必会为彼此提供财政上的帮助。

——副议长迪舒沙(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

尽管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幸免于冠病大流行造成的冲击,但我们确实看到拥有完善业务连续性计划和为建设员工能力及数码化进行投资的企业能够迅速适应环境,并保持运营和业务的发展。数码化能力加速小型企业的虚拟连通性,得以打开新的门路……这些企业的生意甚至比疫情暴发前更好。

——副议长陈舜娘(东海岸集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