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行动党拉低他竞选海报高度 选举局吁请陈立峰报案启动调查

字体大小:

工人党议员陈立峰(后港区)昨天指责执政党在今年大选期间,对他采取“狭隘和恶质”的竞选战术,包括径自改变他竞选海报的高度。

选举局回答媒体询问时指出,这是一项严重的指控,呼吁陈立峰向当局报案,以启动调查。

在上届国会担任非选区议员的陈立峰,昨天首次以当选议员身份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他发言时,先是以他在本届大选的亲身经历为例,对我国的政治生态,尤其是行动党的选举文化提出不满。

陈立峰指出,竞选期间,选举局曾接到两起投诉,指他的竞选海报位置,比当局规定的高度来得低。按规定,选举海报不得低于2.2米。后来有个居民告诉陈立峰,曾看到行动党人将他的海报位置拉低。他说:“我没理由怀疑她所说的话。”

陈立峰也提到,在选举中期,行动党团队在选区多处,尤其是咖啡店外插遍党旗,结果挡住了他的竞选布条和旗帜。

2015年大选在凤山区失利的他表示,他当年在凤山区竞选并没有类似负面经验。“这是否意味着行动党现在也预期或允许工人党在行动党管理的选区里这样做?我认为应该并非如此,否则当针锋相对的选举文化蔚然成风,并形成一种分化社会的政治文化,最后只会伤害国人。”

陈立峰今年以61%得票率成功捍卫后港区这个工人党堡垒,击退两度代表行动党出征该区的李宏壮。

他的发言随即引发朝野的短暂攻防。行动党议员穆仁理(武吉巴督区)询问,陈立峰是否同意选举局会以公平的方式处理相关投诉,并追问若他同意这点,“他又凭什么影射行动党会以不公平的方式利用执政优势对付对手?”

对此,陈立峰答复时说,选举局确实以公平的方式处理他的投诉。“我并不是说行动党在利用执政优势来做这些事情。但我已经提出了因特定人士的行为而发生的各种事件。我的意思其实是,这些都是狭隘和恶质的政治,我们不应该助长它。”

针对陈立峰海报被拉低 选举局认为是严重指控

选举局昨晚发声明,证实陈立峰的两起投诉,均与海报高度不足2.2米有关。选举局指出,一旦接到这类投诉,当局不论政党都会要求选举代理人在三小时内纠正,否则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有关陈立峰的投诉都在时限内得到解决。当局今年共接到超过220起由民众或政党的反馈及投诉,内容涉及候选人及政党张贴的海报及布条。

至于陈立峰海报被拉低的情况,选举局表示这是严重指控,当局至今未接获陈立峰的相关通报,因此呼吁陈立峰向当局报案,以启动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