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40起病例 社区护理设施隔离病患少过千人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40起冠病病例,单日新增社区病例已连续六周维持在个位数。另外,在社区护理设施接受隔离的病患人数已少过千人,达990人。

唯一社区病例是中国籍女子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唯一的社区病例是持工作证件的24岁中国籍女子,她是因当局定期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建筑业、海事业和加工业客工而被发现。她在确诊时没出现症状,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与这名确诊女子有过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他们在隔离期开始和结束时须接受检测。与她同住者则会进行血清检测,以断定感染源头。

昨天新增的七起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三人从印度抵境,包括两名男性永久居民,以及持短期探访证的1岁印度籍女童。这名女童的父母是本地永久居民,相信是早前确诊的51岁男子和49岁女子。

另有两人从孟加拉入境,他们是持工作证件的56岁男子,以及持直系亲属证的51岁女子。其余两人则是从美国返新的26岁新加坡籍男子,以及持工作证件的32岁巴西籍女子。

这七人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六人在确诊时没出现症状。

其余32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有22人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另10人则是当局通过每两周一次定期检测宿舍客工,以及检测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而发现的。

这32名宿舍客工中,有九人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意味着他们是在早前受感染。本地昨天没出现新增感染群。

确诊病患到过地点增九个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增加九个,包括乌节路中央城的大龙燚火锅、水车路的韩国烧烤餐馆Don Dae Bak、勿洛北1街的Eco-Shop@Bedok、巴西立体育馆的麦当劳、宏茂桥10道第530座的S-11咖啡店、新樟宜路上段第26座的Yuan Yuan Cafe、必麒麟街3号的张亮麻辣烫、登婆街的味香园甜品,以及白沙浮广场的小龙坎老火锅和星巴克。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685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