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中国后 新韩明天启动“快捷通道”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韩国明天启动“快捷通道”,恢复必要的商务和官方行程。韩国是继中国之后,第二个与我国启动“快捷通道”的国家。

我国外交部昨天发文告宣布这项与韩国的最新安排。

文告说,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昨天通电话,两人对新韩就开通“快捷通道”,恢复必要的商务和官方行程的双边磋商圆满结束,表示欢迎。

文告也说,在采取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下启动这条通道,将协助两国恢复连接,更好地支持经济复苏。

两国部长也重申了双边合作的重要性,以便在冠病疫情期间,一起克服两国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新韩还有更大合作空间 

维文昨晚在面簿贴文说,两国之间还有更大的合作空间,例如实行“疫苗多边主义”(vaccine multilateralism)。

新韩“快捷通道”将于明天(4日)启动。届时,新加坡和韩国的居民可通过这条通道,在两国之间进行必要的商务和官方行程。

符合条件的旅客必须遵守两国的公共卫生措施及共同协议的条件,包括启程前和抵境后完成冠病检测,以及在抵境后的14天里遵守既定行程。

公众可从明天起,上safetravel.ica.gov.sg查询“快捷通道”的申请条件和卫生措施等细节。

除了韩国,新加坡也同中国建立快捷通道,允许两国人民往返我国以及中国六个省市。我国也同其他国家实行其他类似安排,包括与马来西亚的周期性通勤安排及互惠绿色通道。

新加坡和文莱前天则宣布,两国已就互惠绿色通道达成协议,为必要的公务和商务旅游提供便利。较早时,当局也宣布新西兰旅客可申请航空通行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