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辈精神 继续稳步增加储备金

字体大小:

我国经过几代人的勤俭与谨慎理财,积累了大笔的储备金,而正是这笔储备金,让我国得以在冠病风暴中,拨出巨款帮助国人。李总理因此呼吁国人学习先辈精神,继续稳步增加储备金。

他昨天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说,未来是不可知的,我们无从知晓会有什么情况从天而降。

财政部今年1月着手准备202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当时冠病疫情尚未暴发。李总理说,他们原以为当届政府在应付了当前开支,并为消费税援助配套和气候变化应对措施等长期开支预留资金后,还能有一笔盈余可以添加给储备金。

然而疫情暴发,“仅仅几个月后,我们就花掉700亿元,还得从储备金中支取巨款来应付五个财政预算配套的开销。”

李总理说,我国是否已积累了足够的储备金,亦或是储蓄过多,并没有一个答案。国人应学习先辈精神,无论储备金数额是大是小,都不要在平日里动用。

“建国一代在积累储备金时,从未质疑过是否储蓄过多。我们当时处于建国初期,情势如此不确定,以致没人知道隔天会迎来怎样的情况。”

与今天相比,当时的工资和收入也较低,但问题从来不在于储备要达到什么数额才足够,而是我们能否年复一年地稳步增加储备金,以未雨绸缪。

李总理因此鼓励国人延续这个做法,继续充实储备金,推动新加坡的长期建设和保障后世子孙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