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曜全:改善年长者护理康复过程 为疗养院增添“家”的感觉

字体大小:

尽管个人看护者和家庭成员须继续站在第一线为年长者提供照料,政府、社群及整个社会还是得加强干预,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让年长者在获得所需护理与照料的同时也活得有尊严。

议员谢曜全(裕廊集选区)昨天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详尽分享他对年长者护理课题的看法。

他说,过去10年来,业内人士已大大提升护理素质。他深信,是时候从为年长者提供基本护理,过渡到提供能让他们活得有尊严的护理与照料。

在亚历山大医院担任部门主管的他建议,可花更多心力将年长者护理与社群及社区机构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改善康复过程并透过更设想周到的设计理念提升年长者的生活素质。

例如:大家可探讨年长者是否能在疗养院继续享用他们喜爱的小贩美食或定期与儿童互动,为疗养院增添“家”的感觉,而不只是个专注于提供护理的地方。

“要更优质和创新,护理业的成本就会上升;要提升和维持能力建设和人力资本发展,护理业的成本也会上升,我相信政府有能力承担大部分提升护理水平的更高成本。”

吁检讨疗养院津贴框架

他也呼吁当局检讨现有的疗养院津贴框架,探讨是否能让它更与时俱进,为年长者做得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