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缴清漏记录多坐两天牢 罗厘司机获国家法院道歉

字体大小:

缴清罚款后却还得坐牢替代罚款,脚踏车与罗厘争道案中的罗厘司机在投诉后,国家法院昨天发出文告,表示已经写信向司机道歉。

罗厘司机张胜仲(59岁,渔场老板)前年12月22日,在巴西立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开罗厘时,与脚踏车骑士张豪宇发生争道纠纷,过程中把张豪宇撞上路边草坪。

他后来被控两项罪状,包括鲁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以及没在发生车祸24小时内报案,在今年1月14日在国家法院被判入狱七周、罚款5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两年。

张胜仲不满裁决及刑罚,上诉至高庭,在今年7月20日遭驳回后,当天入狱。

他出狱后向媒体投诉,说他明明缴清了500元的罚款,但不知何故还得坐牢三天顶替,并通过代表律师向当局投诉。

国家法院昨天发出文告,指张胜仲因为获得了假释,实际上只额外坐牢两天,在今年8月24日早上就已经出狱。

国家法院表示,张胜仲7月20日当天在高庭缴付罚款后,高庭就通知了国家法院,但负责的国家法院官员没有记录在执行判决令(warrant of commitment)以及国家法院的案件管理系统内。

新加坡监狱署后来在8月20日和8月21日,向国家法院确认罚款是否缴清,但因为系统没有缴付记录,国家法院因此告诉监狱署张胜仲未缴清罚款。

国家法院昨天的文告,对这事深表遗憾,并表示已经通过总检察署将道歉信交给张胜仲。

国家法院也立刻更改了作业程序,施加更多的保障措施,并且将展开内部审查,根据结果看是否有必要对有关疏失采取纪律处分。

张胜仲的代表律师陈其玉表示,张胜仲感激国家法院即时作出了澄清,但是他日前在四人牢房中,胆战心惊地坐了两天冤狱,希望当局能够与他接洽,看要如何对他做出补偿,让事情尽快有个了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