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密集防蚊 组屋市镇上月滋生蚊虫积水处减半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与所有市镇理事会7月在全岛进行两周的密集防蚊行动初见成效,该局上个月在市镇会管辖地区发现有蚊虫滋生的积水处减少约一半。

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该局在上述密集防蚊行动中加强稽查工作,确保沟渠运作良好,同时也确保公共场所清除积水和垃圾。

环境局也与各市镇会合作展开喷雾除蚊等工作,同时与基层组织顾问、基层领袖和义工携手,加强防蚊宣导,尤其是居住在骨痛热症活跃区的居民。

尽管上个月在市镇会管辖地区所发现的积水处比7月少50%,鉴于骨痛热症病例数量居高,而目前仍是骨痛热症传统高峰季节,环境局会继续同所有市镇会合作进行密集的防蚊行动。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文告中指出,7月进行的两周密集防蚊行动初见成效,令人鼓舞,他呼吁市镇会和社区领袖维持这个良好势头,以进一步遏制骨痛热症的传播。

骨痛热症活跃区共340个

截至9月1日,本地共有2万7663起骨痛热症病例,全岛的骨痛热症活跃区共有340个。环境局指出,上周新增病例共有1155起,比前一周少了133起。

本地42%的骨痛热症病例来自由市镇会管辖的组屋区黑区。今年以来,全岛共有2392个地区被列为骨痛热症活跃区,在环境局与社区合作下,其中约85%已脱离黑区名单。

环境局指出,全岛的骨痛热症黑区数量仍然很多。该局会与各政府部门及市镇会持续合作,加强防蚊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