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玩“死飞车”坠楼案 调查官:死者不熟练疑无法控制脚踏车

死者当时骑“死飞车”从7A层停车场骑下坡道到6B层,疑失控撞向围栏,结果被抛飞从六楼跌下惨死。(档案照片)
死者当时骑“死飞车”从7A层停车场骑下坡道到6B层,疑失控撞向围栏,结果被抛飞从六楼跌下惨死。(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调查官解释,死者当时骑的脚踏车虽然没有刹车配备,但只要逆向踩着踏板或放下双脚,就可以停下脚踏车。

13岁女中学生下课后跟同学到多层停车场玩“死飞车”,疑因第一次骑行不熟悉脚踏车的操作,她在下斜坡时失控撞向停车场围栏,整个人摔出围栏,从停车场六楼跌下惨死。

这起罕见致命意外发生在今年1月8日下午4时许,地点在巴西立51街第526座多层停车场。13岁女中学生跟一群同学在停车场玩无刹车闸的固定齿轮脚踏车(也称“死飞车”,Fixie),结果从六楼飞坠而下,当天下午4时20分宣告不治。

验尸庭昨天针对女生的死因展开研讯,负责该案的调查官供证说,死者和五名同学放学后一起吃午餐,跟着到案发的多层停车场,三名男同学当时骑“死飞车”,死者看了也跃跃欲试。

她向男同学借了一辆来试骑。刚开始,她一直不能平衡好脚踏车,一名女同学因此全程陪在她身边。

死者在7A层骑了一会儿后,骑下坡道到6B层,女同学见状特意嘱咐她一到6B层就右转,但死者疑似无法控制脚踏车,结果一直往前冲,摔出围栏。

死者当时一度抓着围栏,但因为冲力过大,最终无法抓牢,女同学眼睁睁看着她飞坠而下。

死者父亲:女儿骑车技术只能算是初学者

根据死者父亲的口供,女儿小六才开始骑一般的脚踏车,骑车技术只能算是初学者。

调查官说,他赶到现场时,死者的后脑勺鲜血直流,骨盆呈不自然角度,根据在场救护员的说法,或是因坠下而摔坏了骨盆。死者当场被宣告身亡。

调查官列出死者的伤势,包括头颅三处骨折、肋骨也骨折、肺部挫伤、肝脏破裂、脾脏撕裂,以及全身淤青和擦伤。法医证实这些伤势和坠楼所产生的伤势一致,判断为一起意外事件,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调查官解释,死者当时骑的脚踏车虽然没有刹车配备,但只要逆向踩着踏板或放下双脚,就可以停下脚踏车。

庭上也揭露,陆路交通管理局目前没有制定与“死飞车”有关的条例和限制,不过现阶段正对“死飞车”相关事宜进行审核,今年底料有结果。

根据早前报道,“死飞车”源于脚踏车比赛馆内使用的场地脚踏车,不安装刹车闸是为了预防骑手在比赛中途突然刹车,后面骑手闪避不及而发生连环撞车事故。

验尸官将在日后公布研讯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