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推出 简化版清盘方案 减轻业者负担

字体大小:

对于在冠病疫情中受到重创,无力挽救的企业,政府正在研究简化版的清盘方案,协助业者减轻负担,在经济复苏时能重振旗鼓。

政府也会推出措施,以更好地调解不同公司或个人之间因疫情及其连锁反应所引发的纠纷,避免各方要搞到“法庭见”。

协助企业清盘 无须面对太多不利后果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前天在出席一场法律研讨会时,以旅游、会展与奖励旅游和夜店等一些可能在中短期内难以复苏的领域为例,认为除了要协助业者转型或重组,也要考虑如何在不产生过多不利后果的情况下清盘。

“如果让公司倒闭,接着还有破产以及随之而来的一切后果,那么即使经济复苏,它也很难起死回生。因此,我们正寻找一种简化流程的方式,确保那些可以重组或找到新投资者的业者,可轻松地做这件事。”

为缓和冠病疫情对企业与个人的冲击,政府推出四个总值近1000亿元的抗疫预算案。国会今年4月紧急通过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援助措施)法案,让无法履行合约的个人和企业延后履行合约义务,接着又在6月通过修正法案,制定中小企业租户的租金减免框架。

不过,一些企业与个人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履行交易或租金承诺,陷入与交易方的纠纷中。

唐振辉说,政府希望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合适补救方法,“确保我们将问题尽可能远离法院系统,因为这本身给个人增加很多压力和成本”。

让企业和个人经济好转时尽快起航

他承认,政府推出的援助措施是整体性援助经济,难免出现分配不均的情况,但最终目的是要让企业和个人在经济好转时能尽快起航。

公开研讨会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无偿法律服务中心主办,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Gregory Vijayendran)、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教务长(教职事务)李佩婉教授,以及传希家庭服务中心(勿洛蓄水池)总监郭佳琳,也就冠病对个人、家庭和企业的挑战提出各自的见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