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振辉:制造就业实习机会 助青年疫情期间累积工作经验

无论是累积工作经验、促进工作和培训机会或是发展技能,政府都会尽量为青年提供所需的支持,也会制造更多机会和渠道,让青年能够就关心的课题,定期同政府和社会合作。(OnePeople.sg提供)
无论是累积工作经验、促进工作和培训机会或是发展技能,政府都会尽量为青年提供所需的支持,也会制造更多机会和渠道,让青年能够就关心的课题,定期同政府和社会合作。(OnePeople.sg提供)

字体大小:

能够让青年实习或累积工作经验的机会,都因冠病疫情更加难找,政府因此将制造就业、实习和培训等机会,协助青年从疫情中变得更强大,以及开发个人和集体潜能。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昨天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阐述我国青年所面临的困难,以及该部门下来会如何帮助这个群体。

唐振辉说,青年自小从入学开始就面对激烈竞争,而且竞争在踏入职场后变本加厉,冠病疫情发生后,更加剧了这个情况。“但我还是要鼓励青年,让他们意识到正是因为有了竞争,才会驱使我们力争上游,把我们推出舒适圈,发挥潜能,实现更好的自我。”

唐振辉强调,无论是累积工作经验、促进工作和培训机会或是发展技能,政府都会尽量为青年提供所需的支持。

他举例指出,累积工作经验或实习的机会,都因疫情而更加难找,因此文社青部和全国青年理事会不久前推出青年实习项目,为高等学府的学生提供在职培训,协助他们为日后踏入职场做好准备。

这个项目目前提供300个介于三个月至六个月的实习机会,一些青年将率先在本月开始实习。

受过数码科技训练年轻人或被安排深入社区

政府也在今年6月推出一站式平台gradgowhere.sg,为求职青年提供职业评估工具和面试指导等相关资源。

不少公司机构也因为疫情缘故将业务转到线上,政府计划提供1000个“青年数码科技团队”岗位,安排受过数码科技训练的年轻人深入社区,协助社会服务团体等民间机构提升数码能力。

唐振辉说,通过这个项目,不仅让青年有机会累积工作经验及提升技能,企业也能通过熟悉数码科技的青年加快数码转型,一举两得。该项目在下个月开放申请,政府会优先考虑近期从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或大学毕业的青年。

唐振辉指出,上述这些项目可为青年提供更多就职机会,协助他们学习新技能,并解决他们当下对日常生活的担忧。

除了担心眼前的民生问题,年轻人也关心更广泛的长远课题,包括如何维护青年的心理健康,以及该做些什么来提升我国环境的可持续性。

唐振辉指出,政府已通过多项计划,邀请年轻人就国家关注的课题进行对话,“下来也会继续制造更多机会和渠道,让青年能够就关心的课题,定期同政府和社会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