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炎庆:韩男团线上办演唱会 凸显思维突破是危机求存之道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持续,大型现场演唱会难以举办,韩国歌手转而办起线上演唱会,结果创下售票佳绩,这凸显思维突破是危机求存之道。

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昨天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以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BTS)日前举办的线上售票演唱会为例,阐述勇于改变的重要性。

BTS的演唱会在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最高峰时有75万6000名观众同时在线收看,这相当于在一个有5万个座位的体育场举行15场演出的观众量,演唱会总收入估计达2600万新元。

马炎庆说,演唱会成功的关键少不了歌手的才能、表演技巧和受欢迎程度。“但是,他们也要愿意打破成规,重新设计演唱会的形式,才能让演唱会既接触到观众又有利可图,甚至比实体演唱会还成功。”

他吁请企业认真思考自己在一个别样世界的未来,并善加利用政府的援助配套继续经营,也保住员工的饭碗。

不过他也提醒,企业不能只靠政府来生存,应发挥适应新环境和发掘新机会的本能,否则无法持久。

“政府能以开放和支持的方式来提供帮助,我们不应妨碍商家采用新颖和创新的方式开展业务。”

马炎庆:政府须更灵活提供不同“表演场地”

值得一提的是,BTS演唱会是从首尔的工作室直播,规模比体育场小。马炎庆认为,演唱会场地有如政府提供的环境和基础设施,让企业做生意,人民谋生和生活。

他以此演唱会场地比喻说,在零工经济时代,政府必须更灵活地提供不同的“表演场地”,甚至打散原来的场地,以接纳不同的工作形式。

他也指出,自由业者如今遍布不同行业,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简称SIRS)在过去几个月内帮助了18万名自雇人士,希望政府能主动向全国职工总会了解自雇人士不同的工作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