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两年多前非礼女职员 东亚研究所教授郑永年今年4月遭警方严厉警告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著名时事评论家郑永年,被东亚研究所女职员指在两年多前非礼并报案后,今年4月被警方严厉警告。

警方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证实在2019年5月13日接获一起涉及非礼的报案,一名57岁男子被指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经过调查,警方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今年4月23日向该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来自浙江省余姚县的郑永年现年58岁,1997年到东亚研究所当研究员,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他今年从东亚研究所辞职,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东亚研究所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表示,留意到社交媒体“针对东亚研究所和它一些在职和前职员的广泛指责”的贴文。“郑永年教授已向东亚研究所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辞职,并且获批假期,一直到本月合约期满为止。我们知道警方的相关调查已结束,大学已针对网络上载的一些事务展开内部调查,正在跟进当中。”

“研究所和大学严厉看待职员行为失当的指责。研究所已为可能受此事件影响的职员提供支持和援助,并会继续这么做。”

郑永年去年6月卸下所长职务时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他虽然喜欢所长的工作,但身为学者,研究是他的喜好和感召,所以他选择辞职,以便重返研究工作,继续撰写政策性文章和引导年轻学者,并更专注于长期的研究。

自称被性骚扰的Charlotte在今年8月7日的推特中,感激关心她的人,她表示警方调查在今年5月了结,之后她接获国立大学和东亚研究所的“温和警告”(soft warning),并被东亚研究所管理层“劝诫”不要接近同样被骚扰的女同事。她声称自己在研究所还承受不断的欺凌和攻击,并说过去10年骚扰行为没有停止,但管理层假装不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