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悦乐龄”艺术节 受疫情影响转线上举办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的“艺悦乐龄”艺术节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国家艺术理事会通过各网络平台放送宣传片和丰富有趣的活动,也与多家乐龄机构合作进行宣传。

“艺悦乐龄”(Silver Arts 2020)迈入第九个年头,聚集超过140名艺术工作者和社区合作伙伴参与。为保障年长者的安全,艺理会把所有活动搬上网,还提前安排例如跟唱、绘画、舞蹈等“节日前”活动,让年长者提前学习及适应网上参与的新形式。

艺理会高级司长(艺术参与拓展)黄丽燕介绍,为了照顾没有智能电子设备或不知如何上网的年长者,主办方今年还首次与狮子乐龄之友协会合作,提供旗下受益人MP3设备,让他们可以聆听特别制作成音频的往年节日音乐会。

“这是艺悦乐龄节首次线上举行,我们希望每名年长者都能融入其中,也要方便他们参与。或许通过这次活动,年长者能更适应网上娱乐。”

黄丽燕说,过去约有4万人参与艺术节,今年希望至少能维持这个人数。

本地华乐室内乐团鼎艺团是今年参与艺术节的艺术团体之一。首席指挥郭勇德(53岁)受访时透露,乐团为了与年长者互动,专门挑选了邓丽君的歌曲,再利用华乐演奏让年长者们在线玩配对游戏。“我们的演奏家会先示范琵琶、二胡或笛子乐器的声音,再让年长者选择适合用这种乐器演奏的邓丽君歌曲,以此互动。”

艺术节将举行至下星期天

60岁的柯秀香是第四年担任艺术节的义工,她和好友一起协助主办方录制宣传视频,示范如何跟着弹唱人制作室歌手颜毓添唱《夜来香》。柯秀香说,今年无法像往年一样跟年长者近距离接触,虽感到失望,但她也认为线上形式不会使年长参与者流失。“年长者打发时间的方式大多是看电视,对在屏幕前看节目并不陌生,一些人更是早已能活跃于使用数码科技。”

“艺悦乐龄”艺术节将举行至本月13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