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在10月国会复会时 提呈追加预算案和拨款法案

字体大小:

国会10月复会时,政府将提呈第三轮追加预算案和追加拨款法案。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在8月17日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发表部长声明,阐述政府新一轮总值达80亿元抗疫纾困措施。他昨午在国会答复议员的询问时表示,财政部已针对这些新宣布,向总统和总统顾问理事会汇报。

王瑞杰说,“我们将在10月国会复会时提呈第三轮追加预算案和追加拨款法案。这将反映我们如何重新分配款项至不同的支出项目,拨款委员会也将审查拨款法案。”

他也解释,政府密切关注经济情况,不断与人民和商界领袖进行接触和对话。由于部分项目如雇佣补贴计划原本将在8月底结束,不少企业因此表示关注,询问援助是否会延长。若不及时宣布政策,可能会对企业和工作产生影响,政府因此透过电视发表部长声明,向企业重申政府将继续给予援助。

王瑞杰也重申,额外纾困措施不会动用到国家储备金。他在国会上解释,疫情影响部分部门和项目支出,一些大型建筑项目如新地铁线的建造工程出现延误,发展开支因此降低。政府重新分配这些未使用的款项,以支持额外纾困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