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 雇佣补贴计划下 105亿元发放中小企业

政府迄今已在雇佣补贴计划下协助15万名雇主,用以补贴200多万名在职本地员工的工资。(档案照片)
政府迄今已在雇佣补贴计划下协助15万名雇主,用以补贴200多万名在职本地员工的工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口头询问

政府在雇佣补贴计划下向超过15万家企业发放逾160亿元,其中105亿元用于资助中小企业,获津贴的本地员工当中73%为中小企业员工。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9月4日)在国会上回应盛港集选区议员蔡庆威的提问时说,政府迄今已在雇佣补贴计划下协助15万名雇主,用以补贴200多万名在职本地员工的工资。

相较于大型企业,中小企业的劳动成本占其营运成本的比例更高,因此雇佣补贴计划自然倾向支持中小企业。

根据企业收入分项,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企业一共获得58亿元的援助,占津贴的46%。收入介于1000万元至1亿元的企业则获得40亿元援助,占津贴的24%。

收入介于1亿元至2.5亿元和收入超过2.5亿元的企业,则分别获得16亿元和49亿元的援助,分别占津贴的9%和21%。

政府是在今年2月推出雇佣补贴计划,为所有企业的每名在职本地员工薪资中的最多3600元提供8%补贴,为期三个月。政府随后也在4月和5月两次追加拨款,并且根据行业的复苏情况提高工资补助至25%到75%之间。

王瑞杰在8月17日再度宣布将计划延长四到七个月,但从9月起工资补助将调低至10%至50%之间。

针对蔡庆威询问,雇佣补贴计划为上半年盈利未受影响的公司发放多少援助,以及多少员工受益,王瑞杰说:“为了缓解企业的行政压力,政府没有如此频密采集这些数据。但我们使用其他数据来源、报告和业界反馈,评估疫情对不同行业的影响,以提供不同程度的援助,确保在援助的针对性和发放速度间取得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