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将探讨是否再延长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

字体大小:

人力部与财政部将携手探讨是否要进一步延长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9月4日)在国会上答复工人党议员陈立峰(后港区)的补充提问时透露上述讯息。

陈立峰补充提问时指出,既然当局已将冠病19援助基金计划延至今年底,有些国人也反馈是否能延长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建议当局之后可考虑发放较低补贴额。他说,其实很多自雇人士仍因收入问题,面对经济困难。

政府今年3月宣布推出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符合条件的新加坡公民,每人可在九个月内,每月领取1000元现金。补贴分三轮,分别于5月、7月和10月发放,每轮发放3000元。

杨莉明在国会上答复陈立峰和议员锺丽慧(淡滨尼集选区)的相关提问时也透露,政府已在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下发放首两轮共超过11亿元补贴。

加上下来将发放的最后一轮补贴,当局预计将投入共20亿元推行这项计划,几乎是早前预计拨款12亿元的两倍。

至今,已有约19万名自雇人士从计划中受惠,其中有约10万名自动符合获补贴资格。其余9万名是透过申请获得补贴。

杨莉明解释,在评估自雇人士是否符合获补贴资格时,当局一直采取灵活处理的方式,以为更多自雇人士提供援助。每三份申请中,有两份获得批准。

其余没获批准的,申请者可能是收入相对较高、住在高价住宅或与配偶共同拥有两栋或以上房产。

她说:“自雇人士补贴计划旨在为自雇人士提供援助。当局会将之前没受聘或一直有受聘的国人转到相关部门,向冠病19援助基金提出申请。”

如果国人在其他方面有需要,当局会将无法成功申请到上述援助金的国人转介到其他相关机构,探讨如何继续协助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