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统计:5280公民上半年被裁

字体大小:

初步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被裁退的新加坡公民一共有5280人,被要求放无薪假的则有大约1万1000人。

工人党议员何廷儒(盛港集选区)昨天(9月4日)在国会提出口头询问,要求人力部长公布有多少本地公民因为冠病疫情而被裁退、被要求放无薪假,或者减薪超过50%。

人力部长杨莉明答复时透露以上数字,并指出放无薪假的非公民员工有3万3000人。

杨莉明也说,冠病阻断措施4月6日开始后,如果雇主聘用超过10人,而员工的月薪如果因为工时减少或放无薪假减少25%,就得通知人力部,“但根据人力部接获的通知,从阻断期开始一直到8月20日,减薪超过一半的是极少数”。

杨莉明也指出由于雇主呈报时无须区分公民及永久居民,因此人力部无法提供这一细目。

据人力部首季度的劳动市场报告和第二季的预估数字统计,我国上半年被裁退的员工,包括新加坡公民在内,一共有9920人。

根据往年的惯例,人力部将在今年9月中旬,正式公布第二季度劳动市场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