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两地商务公务人员往返 新沪探讨增加“快捷通道”航班

字体大小:

通过新加坡和中国上海“快捷通道”往返两地的商务和公务人员,未来可乘坐的航班可能会增加。

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前天与上海市长龚正一同出席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视讯会议,两人分别是新方和中方的联合主席。

黄循财昨天下午在面簿贴文时指出,双方在会议上探讨如何加强新沪两地之间联系的方式,其中就包括在“快捷通道”安排下,促成两地更多航班往返。

根据网上资料,以新航为例,目前往返新沪两地的航班每周只有一班,这远远少于冠病疫情暴发前每天四趟的频率。

此外,双方也就上海自由贸易区人民币债券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交易,以及两地官员的互惠培训和考察访问计划进行了讨论。黄循财也说,我国企业将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今年也是新中建交30周年。黄循财指出,上海和新加坡有着密切的联系,双方政府和企业一直都在紧密合作,而这些合作就算在冠病大流行期间也一直持续。他说:“我期待新沪关系更加紧密,以及与龚市长一起主持下一场理事会会议。”

黄循财去年8月出任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龚正则在今年接手中方联合主席的职务,两人是第一次以这个身份“见面”。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则新出任理事会的新方联合副主席,她前天也参加了视讯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