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获义安公司奖学金 国大硕士生专研心理学 希望凭专长帮助更多人

黄伟捷目前专攻社会心理学,希望未来为更广大的社会群体服务,从心理层面鼓励更多人养成愉快健康的生活。(庄耿闻摄)
黄伟捷目前专攻社会心理学,希望未来为更广大的社会群体服务,从心理层面鼓励更多人养成愉快健康的生活。(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小时候看电视节目觉得心理学家很酷,对这个专业产生了好奇,26岁国大心理学硕士生今天清楚知道,他会将心理研究当作终生事业。

黄伟捷目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学硕士二年级学生,他从理工学院开始,就选择修读心理学,如今更是有继续念博士的打算。他说,自己最初对心理学产生好奇,是小时候看电视节目,常常觉得心理学家很酷。“他们看一下眼睛,随便聊两句就知道你在想什么,有没有撒谎,真的好厉害。”

入行后,黄伟捷意识到学习其实是为了帮助更多人。他回忆说,在理工学院最后一年时,想成为监狱官的他如愿开始实习,却因看到一名监狱官不小心被发狂的暴力罪犯人用牙刷捅伤而改变了想法。“我发现,其实监狱官的压力也很大,他们不仅要照顾囚犯,还要担心自身安危。这让我觉得,自己可能应该用所学的帮助更多人。”

黄伟捷也是义安公司大专奖项的受益人,连续四年成功申请到奖学金。他并不打算成为心理医生,而是想将研究社会群体心理作为终生事业。“没有了学费压力,我有更多时间做义工和研究,通过在各种机构实习的机会,了解自己研究的可行性。未来,我更是想挑战社会应对老龄化以及养成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心理研究。”

为帮助贫困潮州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并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义安公司今年宣布,增加奖学金和勤学奖款额,像黄伟捷这样的本科以上学生,成功申请到2020至2021学年奖学金的话,可获得最多1万2000元的奖学金,比之前多2000元。理工学院学生的奖学金金额上限,也从4000元增至4500元。获勤学奖的大学生可获的助学金金额从去年的最多5000元增至7000元,理工学院生的款额则从最多2500元上涨至3000元。

奖助学金总拨款额
比去年高出约86%

今年的大专奖项也新增杰出奖学金,面向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大学生。义安公司为通过面试的奖学金得主,支付一整个学年的学费,并额外提供8000元津贴。

此外,公司往年规定每个家庭只能有一人获得奖学金或助学金,以尽可能帮助更多家庭,但今年取消了这个规定,一户可有多人获奖。

义安公司总理张绵耀透露,今年的总拨款金额超过170万元,比去年高出约86%,公司会持续为培养本地人才做贡献。“能与这些杰出的获奖人同行,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