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更多国人入行 医院办线上研讨会 讲解护理工作意义

56岁的郭美丽没有任何医疗经验,但有了同事的指导和支持,如今非常享受工作给予她的满足感。(仁慈医院提供)
56岁的郭美丽没有任何医疗经验,但有了同事的指导和支持,如今非常享受工作给予她的满足感。(仁慈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仁慈医院展开首场线上招聘研讨会,除了提高国人对社区护理工作的了解,也希望为宏茂桥和武吉巴督的疗养院聘请至少35名护理人员。

56岁的郭美丽2012年成为疗养院的医疗助理前,不曾有过医疗护理经验。她的最高学历是中学二年级,之后售卖衣服、首饰,以及帮丈夫经营家族蔬菜生意。

她父亲在2012年住院,长时间照顾年长父亲,培养出郭美丽对乐龄护理的兴趣。她尝试过不同的护理工作,但毕竟中年转行,还是担心自己适应不了新工作的要求,幸好同事的指导和支持让她坚持下去。

2017年,郭美丽加入了仁慈医院当护理人员(Resident Care Associate)。

仁慈宏茂桥疗养院总监张慧芬受访时说,很多人都认为社区医疗工作难度高,本地人和永久居民并不想从事这行。“但我们希望改变这种想法,让人们了解护理人员的工作不仅是非一般,也非常有意义。”

仁慈医院昨天展开首场线上招聘研讨会,除了提高国人对社区护理工作的了解,也希望为坐落于宏茂桥第八道和武吉巴督52街的疗养院聘请至少35名护理人员。

研讨会吸引共70多名有兴趣者报名参加,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受邀为活动致辞。

约半小时的研讨会主要通过视频呈现,会上介绍护理人员的工作环境与职务,当中包括提供个人看护服务、准备餐饮,以及安排社交与治疗活动,为疗养院的年长者提供全面的护理照顾。

两名护理人员也分享了自己和疗养院居民互动的感人经历。郭美丽说:“疗养院居民向我们表示简单的感谢,就已经是我最大的动力;他们真的需要我们的帮助,所以我也会继续坚守这份职务。”

张慧芬在视频中指出,由于现在医疗技术发达,随着人类的寿命延长、发病率和社会经济变化,老年人口显著增长,看护行业因此将继续发展。

“尤其是对目前受疫情影响的国人而言,社区护理行业是个可行且富有满足感的职业道路。”

招聘护理人员没有年龄限制,有兴趣的公众可电邮个人联络给仁慈医院。

仁慈医院目前有一所社区医院、两所疗养院,以及三个乐龄护理中心,共提供超过百多个职位空缺。

他们也将在未来的兀兰医疗园内增设一所疗养院,并打算继续召开线上和实体招聘活动。

很多人都认为社区医疗工作难度高,本地人和永久居民并不想从事这行。但我们希望改变这种想法,让人们了解护理人员的工作不仅是非一般,也非常有意义。

——仁慈宏茂桥疗养院

总监张慧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