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疫情趋稳 本地大空间景点成国人度假热选

随着本地社区冠病疫情趋于稳定,不少家长选择在昨天,也就是9月学校假期首日带着孩子前往像星耀樟宜星空花园这类空间宽阔的本地室内景点玩乐。(陈渊庄摄)
随着本地社区冠病疫情趋于稳定,不少家长选择在昨天,也就是9月学校假期首日带着孩子前往像星耀樟宜星空花园这类空间宽阔的本地室内景点玩乐。(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由于今年出国的计划遥遥无期,许多家长在本月学校假期愿意留在本地度假。考虑到疫情,他们特别选择空间大的地方,以便保持安全距离。

全岛多处在9月学校假期首日下起雷阵雨,但本地家庭出游兴致未减,不少转往室内景点。星耀樟宜星空花园入口处昨午一度出现二三十人的排队人龙,滨海湾花园云雾林本周末有限开放的访客入场时段也被预订一空。

受访家长指出,随着本地社区冠病疫情趋稳,久未举家出游的都想趁学校假期带孩子出去透气,他们也偏好空间较大的景点,好时刻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9月学校假期是本地6月19日起迈入逐步解除病毒阻断措施第二阶段后,中小学生们第二次放假。

考虑到今年出国的计划遥遥无期,很多家长都接受了留在本地“度假”的现实。7月1日起逐步开放的多个本地景点近期也推出各种优惠吸引访客。

例如:9月30日或之前向星空花园(Canopy Park)工作人员出示一张在星耀樟宜的实体消费收据,就可在消费当天换取多达两张门票。星耀樟宜网站资料显示,优惠采取先到先得方式,免费入场人数有限。

根据记者观察,星空花园入口处的长长人龙昨天中午后逐渐形成,其中不乏家庭访客。

巴拉尼(42岁,工程师)昨天带妻子和七岁女儿前往星耀樟宜。他说:“自今年1月全家一起逛了慕斯达法购物中心后,就没有全家出游了。”

他说,考虑到疫情,他们特别选择空间大的地方,好保持安全距离。夫妻俩最后应女儿要求到星耀樟宜参观雨漩涡(Rain Vortex),顺道去星空花园走走。

陈晶晶(35岁,公务员)就是看中星空花园门票优惠,趁学校假期和丈夫带两个孩子前来。因为疫情关系,他们这一家也有好一阵子没出游。

她说,现在外出会尽量注意安全,看到人多就不去,并时刻保持人与人的距离。

除了星耀樟宜,滨海湾花园内的云雾林(Cloud Forest)和花穹(Flower Dome)这两座冷室昨天也迎来许多家庭访客。

滨海湾花园上个月推出20元门票促销,让国人在半年内不限次数参观花穹和云雾林。但冷室会继续采取防疫措施,包括限定访客人数,并规定访客只能在事先选定的时段入场。

今天云雾林入场时段 昨天已全被预订

截至昨天,花园官网显示,公众已无法预订今天的云雾林入场时段。换言之,所有入场时段已被订满。

潘在利(43岁,半退休人士)就趁13岁儿子学校假期,在上周提早为全家预订了云雾林和花穹昨午的入场时段。

他说:“如果没有疫情,我们可能会考虑出国。既然很久没参观新加坡的景点了,就趁这次学校假期前来。我们也计划到鱼尾狮公园等地方走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