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政推出宣导抗疫邮票 教导学生如何保护好自己

新邮票系列的两款设计中,蓝色超级英雄提醒人们要常洗手,绿色超级英雄则带出要清理人们常接触的表面。(新邮政提供)
新邮票系列的两款设计中,蓝色超级英雄提醒人们要常洗手,绿色超级英雄则带出要清理人们常接触的表面。(新邮政提供)

字体大小:

配合教师节,新邮政推出新邮票,向学生宣导抗疫信息。邮票由教育部创作,以卡通人物为主题,教导学生如何在我国对抗冠病疫情的战役中保护好自己。

新邮政和教育部发出联合文告指出,选择在教师节推出这一套涵盖六个不同设计的邮票,是要表彰我国教育界努力让学生在疫情中安全学习。

邮票以教育部设计的卡通人物“Soaper 5”为主题。教育部长黄循财前天在面簿发表贴文,并通过视频感谢这些灵魂工程师。他说,为了表示对教师们的感谢,当局会送给每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套首日封。

“我们现在很少用到邮票。在这个数码时代,邮票看似过时,但它们使我们想起能彼此联系的价值。我们的教师每天都体现这一点,因为他们会指导和照顾所负责的每个学生,并支持学生的家人,带领孩子经历他们的学习之旅。”

当局构思Soaper 5是为帮助孩子记住卫生规则,提醒每个人都可在抗疫战斗发挥作用。每个超级英雄都代表着一个好习惯,分别是测量体温、戴口罩、用肥皂洗手、不用手触摸脸,以及擦干物体表面。

邮票面值3角至7角、预先盖销的首日封售价是4元4角5分,礼包售价5元5角5分。公众即日起可到邮局与集邮商店或网上购买,售完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