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贩卖军火 本地男子泰国被捕

字体大小:

26岁新加坡籍男子一年前持学生准证进入泰国后,疑与32岁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合伙贩卖军火而被捕。

根据多家泰国媒体报道,泰国警方上周四(3日)展开突击,破获这起非法军火案。被逮捕的26岁新加坡籍男子名为斌克(Bink),而他的同伙则是32岁的印尼籍男子艾登(Aiden)。

报道指出,两人去年持学生准证到泰国,今年6月起在泰国曼谷汇权县素铁讪(Sutthisan)一带租下一间公寓,并把军火藏在单位里。

新加坡警察部队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当局已接到泰国皇家警察要求协助调查此案。警方将全面配合,并与泰国警方交换信息。“由于泰国皇家警察的调查仍在进行,我们不便置评。”

据报道,泰国警方日前接获有关非法枪械及车辆的情报,因而追查到一辆红色的马赛地。上周四深夜时分,当地警方在上述公寓发现该辆车子,于是开始暗中观察,并在斌克现身时,将他拦截。

据当地警方的初步调查,该红色马赛地的资料全是伪造的,假车牌也成了破案线索。此外,马赛地的注册颜色是白色,但斌克却用红贴纸将车子“伪装”成红色。泰国警方于是当场逮捕斌克。

正当警方在调查时,与斌克同住的艾登提着一个黑色背包离开单位,警方马上将他拦下盘查,并从他的背包里搜出枪械。调查显示,他当时应该是要将枪械转移到别处。

过后,泰国警方进入两人居住的单位搜查,起获七把手枪、584颗子弹、一枚M67手榴弹、一枚KM18烟雾弹以及两枚震爆弹等各类型武器。

两人落网后,有人打电话到他们的住处,出价10万泰铢(约4300新元),命令他们将所有枪械销毁。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通电话来自新加坡。

以虚拟货币比特币交易 通过手机应用与客户联络

他们事后坦承,军火买卖行动有幕后主使,他们只是负责售卖和运输武器。据报道,他们的售卖方式主要是通过如微信和Line等手机应用与客户联络,并以虚拟货币比特币进行交易。

根据Thairath电视新闻报道,两人面对无执照贩卖枪械和军火的罪名。此外,斌克还涉嫌伪造文件。案件目前还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