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40起 本地境外输入13起两周来单日最高

字体大小: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13起输入型病例分别从印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入境。昨天新增的四起社区病例都是客工,确诊时都没有症状。其中一名27岁孟加拉籍客工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此前已被隔离。

我国昨天新增40起冠病病例,境外输入病例有13起,是两周以来的单日最高。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13起输入型病例分别从印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入境。

从印度抵境的七人中,有三人是本地公民、两人是永久居民、还有一名持学生证的45岁印度籍男子,以及持工作准证的27岁印度籍女子。

另有四人从菲律宾抵新,包括36岁的新加坡籍男子和三名菲律宾籍女子,其中两人持工作准证,一人持工作证件。

其余两人则是从印度尼西亚入境、持工作准证的印尼籍女子。

这13人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11人在确诊时没出现症状。

昨天新增的四起社区病例都是客工,确诊时都没有症状。其中一名27岁孟加拉籍客工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此前已被隔离。

另外三人是因当局定期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建筑业、海事业和加工业员工而被发现,当中有一人与CDPL大士宿舍感染群有关,其余两人则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CDPL大士宿舍昨天也被列为新增感染群,共有17起病例,其中七起是新病例。

另外两个出现新增感染群的客工宿舍,分别是本茱鲁径的Cassia@Penjuru宿舍(13起早前确诊病例)以及克兰芝第一宿舍(五起早前确诊病例)。这三个客工宿舍早前都已脱离感染群名单。

昨天有23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有五人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另18人则是通过每两周一次定期检测宿舍客工而被发现。

确诊病患到过地点增加三个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增加三个,它们是幸运商业中心的Kabayan Remittance汇款服务和Metrobox Services邮寄服务(8月23日下午2时30分至3时30分)、莱佛士荷兰村购物中心的星乃咖琲店(8月25日傍晚6时至7时55分),以及星耀樟宜的三巴旺白米粉餐馆(8月26日傍晚6时40分至晚上8时零5分)。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7022起。目前仍有51人留院治疗,无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另有611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隔离。

昨天共有66人康复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出院人数增至5万633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