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协会筹款买食物及日用品 逾150户单亲家庭受惠

民间组织新加坡民众协会昨天在达曼裕廊民众俱乐部附近的篮球场分派食物和日用品给101户家庭,其中包括白米、食用油、洗衣液等,和40元的超市购物礼券。(陈来福摄)
民间组织新加坡民众协会昨天在达曼裕廊民众俱乐部附近的篮球场分派食物和日用品给101户家庭,其中包括白米、食用油、洗衣液等,和40元的超市购物礼券。(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生活原就捉襟见肘的单亲家庭遇上冠病疫情更是雪上加霜,本地民间组织举办筹款活动为超过150户有需要家庭购置食物和日用品,获社会善心人士慷慨解囊。

配合创会56周年,新加坡民众协会(Civilians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自6月起在网上筹款平台Giving.sg举办筹款活动,希望为156户单亲家庭提供价值150元的食物和日用品。

即将在本月底结束的筹款活动提早达标,截至昨天已筹得超过2万3450元。协会将按原定计划继续筹款,并用多余善款添购日用品,赠送给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协会昨天在达曼裕廊民众俱乐部包装和分派首批物资给101户家庭,其余受益家庭预计于本月底收到日用品。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受邀出席活动,他也是负责达曼裕廊事务的裕廊集选区议员。

协会主席塞尔文(64岁)受访时指出,一些协会成员来自单亲家庭,能切身体会疫情对有需要家庭的影响。

每户受益家庭获赠10公斤白米、五公升食用油、快熟面、炼乳和洗衣液等日用品,以及价值40元的超市购物礼券。

住在一房式租赁组屋的努尔胡迈扎(Nur Humaiza,28岁)是其中一名受益人,独立抚养七岁儿子的她从网上得知筹款活动后,主动联系协会。

她透露,刚上小学的儿子患有湿疹、哮喘和支气管炎。此外,由于儿子颈部淋巴结肿大需要饮用医生指定的奶粉,她每月单是买奶粉就要花160多元。身为孩子的全职看护者,她无法外出工作,每个月依靠750元政府援助金度日。她每个星期有几天会到姐姐家中帮忙带孩子,母亲也会不时接济她。

努尔胡迈札透露,孩子的父亲三个月前曾上门探访,没想到几天后就确诊患上冠病,她与孩子履行居家通知期间生活差点陷入窘境,所幸有慈善组织送来即食餐点,三餐才有着落。

她对协会赠送食物和日用品表示感激,并指这些物资至少够用一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