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游戏助兴违反安全距离措施 新桥路一中餐馆被令停业

字体大小:

新桥路一家中餐馆因违反安全距离措施,还安排游戏为酒客助兴,被令停业。与此同时,牛车水珍珠坊一家美容院因“挽面”时用嘴咬线,被罚1000元。

我国进入第二阶段解封期后,新加坡旅游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不断加强取缔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业者。旅游局在本月初的取缔行动中,发现有三家餐馆违例;企发局则在上个月进行稽查时,向五家餐馆和一家美容院开罚。

提供“挽面”服务美容院被罚

旅游局与新加坡警察部队于前天凌晨12时25分联合展开取缔行动,发现新桥路的“王子厨房”中餐馆不但没确保每组顾客少于五人及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还在晚上10时30分后继续让顾客饮酒,甚至安排游戏为酒客助兴。“王子厨房”前天已被令停业,直到另行通知,当局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该餐馆曾在7月24日因没确保顾客之间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被罚1000元。

旅游局的定期稽查行动也发现乌节商业中心的Bistro Du Le Pin餐馆和厦门街的Wang Dae Bak韩国烧烤餐馆,同样没确保顾客之间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这两家餐馆分别于本月4日和5日被罚1000元。企发局取缔的六家违例业者则包括黄金坊的New Udon Thai Food餐馆、黄金大厦的King of Fried Rice餐馆和Leng Saap@Rot Fai Market餐馆、柏龄大厦的Little Myanmar餐馆和Yanant Thit餐馆,以及牛车水珍珠坊的Mei Mei Beauty美容院。

New Udon Thai Food今年6月曾因人潮管控疏失,没确保排队的顾客保持至少一米安全距离,被罚1000元。这次则因为不同组的食客之间没保持至少一米安全距离而重犯,面对更高的2000元罚款。其余四家餐饮业者同样没确保不同组的食客之间保持至少一米安全距离,所以被罚1000元。

至于Mei Mei Beauty,其美容师在提供“挽面”(用线去除脸上汗毛)服务时把线放到嘴里,因此被罚1000元。这种挽面手法目前不被允许。

企发局警告,如果上述业者继续违例,可能面对更高额的罚款或被令暂停营业。根据《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初犯者可面对高达1万元罚款、长达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面对高达2万元罚款、长达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企发局也提醒公众保持警惕,遵守店家制定的安全管理措施,聚会不能超过五人,不同组的食客应避免互动,食客在用餐结束后也须立即戴上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