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专区”仍有骑士穿行 勿洛居民盼加强宣导

位于勿洛市中心的行人专区有一处设有围栏,但不少骑士把脚踏车推过围栏后还可以继续在专区内骑行。(陈渊庄摄)
位于勿洛市中心的行人专区有一处设有围栏,但不少骑士把脚踏车推过围栏后还可以继续在专区内骑行。(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勿洛市镇中心9月1日起划为行人专区,但大多受访居民都不知道新措施已实行,仍有许多人骑脚踏车穿行。居民希望当局能派人巡查和宣导,协助提高公众意识。

勿洛中心是全国首个划为行人专区的市镇中心,范围涵盖勿洛巴士转换站熟食中心与勿洛“心动大厦”(Heartbeat@Bedok)间的五座组屋,和第216座组屋的巴刹与熟食中心。

在行人专区内,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骑士必须下车推,使用电动轮椅等助行车的人则不受影响。专区里挂有数个横幅告示,其中一处还设有围栏,只让行人通过。地上也张贴了禁止骑车的红白标志,不过不甚明显。

记者昨天走访时,30分钟内有至少五名脚踏车骑士在专区内骑行,驶过人流量高的第212座组屋前。不过这些骑士大多为年长者,骑车速度相对缓慢,现场几乎也没看到个人代步工具或骑车的送餐员。

推着电动脚踏车经过行人专区的菜市居民张凤霞(63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她住在该区12年,未曾听说这里发生过脚踏车撞倒路人的严重事故,但该区的年长者和带年幼孩子上巴刹的家庭多,为了安全起见当局应更积极宣传新措施。

脚踏车骑士黄俊发(60岁,无业)昨天一如往常骑车到熟食中心吃早餐。他受访时惊讶地表示不知道该地段已划为行人专区。“标志不够明显,我进来时没留意,也没人阻止我。如果想让措施有效,应该在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提醒。”

李慧慧(43岁,合约经理)也认为,措施实施初期,当局应派人到现场宣导,设起围栏作用不大。

总理公署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杰豪受访时解释,由于措施刚推行,陆路交通管理局与东海岸市镇理事会会先观察情况,目前也正积极向公众进行宣导,并会继续平衡不同群组的需求。

陈杰豪是负责这一区基层事务的东海岸集选区议员。

位于义顺集选区的卡迪中心也已开始着手推行计划,设立行人专区。义顺集选区议员陈浍敏受访时说,他们已开始在地上画线标示专区,同时加强公众教育,预计明年第一季开始会严格推行,处罚违例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